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致20分率队力克韩国 中国获亚运历史第七冠

字号:T|T

本报广州电(记者邹浩)昨晚,在万众瞩目的广州亚运会男篮决战中,中国男篮以77:71再次力克小组赛中的手下败将韩国队,成功卫冕亚运会冠军。这也是中国男篮10次参加亚运会历史上拿到的第7个冠军。

比赛一开场,中国男篮利用远投和罚球取得领先,而韩国队则凭借精准的中投紧追不舍。相持之下,丁锦辉 刘炜的发挥,让中国队打出一个11比2的小高潮。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7:21领先6分。

第二节一开始,邓华德换下大郅和孙悦,中国队一下陷入被动。韩国队趁机将比分反超为35:31,关键时刻,小组赛打韩国时发挥出色的孙悦站了出来,他的三分得手和远投命中,帮助中国男篮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3:37领先对手。

下半场,韩国队换上高中锋河升镇,但他没有多少发挥空间,中国队甚至一度将分差拉大至14分。最后一节,韩国队作最后的反击,连续投中三分后,将比分追到只落后6分。而中国队王仕鹏 五犯下场,韩国队又连中5分,将比分追至71:74。关键时刻,大郅及时跟进补篮帮助中国队稳定了局势,张庆鹏和丁锦辉的罚球虽然屡屡不中,不过已无关大局。最后6秒,大郅被换上场,接受全场观众的欢呼。

本场比赛,王治郅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是中国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赛后的颁奖仪式中,中国队其他11名队员都将金牌挂到大郅脖子上,并朝他作拜谢状,场景令人难忘。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