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大连日报:离别与留恋

2010年11月27日10:19大连日报刘文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转眼之间,熊熊燃烧半个多月的广州亚运会火炬就要熄灭了,我们也要结束近20天的采访生活,返回家乡了。

  想想20天前住进亚运城媒体村时,那份激动、那份遐想、那份期待、那份跃跃欲试。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渐渐淡化了。

  然而,在亚运会就要曲终人散的时候,突然之间,我的心跳又加快了一把,一种莫名的感觉油然而生——我怎么喜欢上了秋日的广州,在即将离别广州的时候,真有点流连忘返了。

  尽管我们不太能听懂粤语,尽管粤菜不太适合东北人的口味。但是,在亚运会期间,在秋日里的广州,我们倒觉得这个地方还是蛮不错的。

  为了亚运会,广州付出了很多、很多,这也是改革开放后,中国经济实力的增长,使得我们有能力投入资金,使广州来了一个大变样。改变气候环境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儿,但是,改变城市面貌,是完全能做得到的。

  亚运会期间,车辆单双号限行,使得广州的街道一下子变得宽敞、畅通了。这期间,你基本上看不到塞车现象。为了亚运会,广州将主要路街进行了重新摊铺,鲜明的道路标志线,给人的感觉是这马路怎么这么干净呀。

  “花城”是广州又一别称,实至名归,即便是在深秋,广州也是繁花似锦,不管你到哪里,映入眼帘的总是赤橙黄绿青蓝紫,花香满都;不管你在哪里,伴随身边的总是国旗、会旗、“乐羊羊”,喜气洋洋。

  24℃到16℃的气温,让人感觉舒适、适宜。尽管这个季节中午可以穿短袖,晚上就要穿毛衣。但是,总体来讲,比北方的寒冷要好多了。

  在广州的大街小巷,交警的身影随处可见;在广州的各大场馆,武警的英姿令人敬畏;在与亚运会有关的地方,被誉为“绿羊羊”的志愿者到处都是,他们的热心服务叫人感动。

  也许就是这些,让我突然喜欢上了广州。可能就是这个季节,可能仅限于亚运会期间,反正广州在这个时候印在了我的脑中,但愿这个美好的印象能够永远保持下来。

  离别总是要有的,留恋有时候是抹不掉的。

  广州,拜拜!

(大连日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