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孟关良杨文军后再现核心 李强:皮划艇新领军人

2010年11月27日09:4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本报记者 陈思彤:从容起航,强力冲刺,有条不紊地称艇、放松,看着 李强镇定自若地完成比赛,副领队孟关良不由得露出了微笑。他退役之后,一直空缺的领军人已经浮出水面,李强,这个帅气的小伙子已经承担起中国皮划艇队新的希望。

  李强的这块金牌有着特殊的难度和意义,就在他的比赛开始之前,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已经连续丢金,信心受到很大打击,关键时刻,李强用稳定的表现拿到男子200米单人划艇金牌,大大提升了队伍士气。“自己想着把这场比赛尽量拿下来,为后面选手铺平道路,减少一些压力。”李强的话中透出一种责任感和成熟。

  孟关良和 杨文军退役后,中国皮划艇队一度陷入“无核”状态,但李强逐渐用过硬的成绩和整体的优异表现让人们对新核心的出现有了期待。“我觉得我目前的成绩不错,对自己非常有信心,其实今天只发挥了80%左右。”李强的言语中透着自信。

  李强是2002年开始练皮划艇的,2007年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孟领队等几位老前辈经常给我帮助、指导,在我觉得比较困难的问题上给了我至关重要的指导,很多训练、生活上的问题就轻易解决了。”

  2008年李强参加了奥运会,时隔两年,再次参加综合性大赛,心里的感受却完全不同,“2008年我第一次参加世界上最大型的比赛,之前没有这种经历,所以心理上有一些干扰。现在当然也会有压力,但是比2008年减轻了许多。”

  虽然1989年出生的李强不能归入“老将”的行列,但是他却有着很多老将才具备的稳定的心理素质,对于“领军人”称号他并不回避,而是大大方方地面对,“非常感谢大家把我放得这么高,我会尽我所能做到最好。领军人这个名分是很重要的,我会尽自己一切努力去做好。”不过李强坦言,自己和孟关良杨文军这样的选手还有差距,“绝对有,差距在比赛经验或者说各方面上吧。”

  而对于孟关良来说,这位小师弟的成功早在他的预料之中,“李强在2007年就已经是国家队主力,可能大家没有太多关注,北京奥运会第七名就说明他已经是高水平选手,现在的成绩也在我的预料之中。”

  李强说,对于2012年,现在只是想一步一步地走好,具体将来会主攻200米还是1000米,他也表示还没有想好,会听从队里的安排。

  拥有1.86米的身高,人长得帅,性格也阳光,李强的人气自然很高,赛后签名合影的粉丝让他差不多寸步难行,对于所有的要求,李强一概不拒。“李强,你很招人喜欢嘛!”记者逗他。“唉!”李强故意做出一副“愁云满面”的模样,这位年轻的领军人也有着可爱和幽默的一面。(广州11月26日电 )

(中国体育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