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邓华德感谢刘炜大郅 王治郅:12块金牌戴上很沉

2010年11月27日08:15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杨宝岩)“最近这七个月是非常开始的七个月,一年之前,我们亚锦赛上伊朗赢得中国18分,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感谢他们不可思议的辛苦和努力,还有他们的决心,为了他们失去的金牌,敬我的两位队长,刘炜王治郅,还有恭喜你,我的宝贝,你值得这个金牌。”邓华德说,全场响起了掌声。

  完成了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王治郅却显得十分低调,他说:“作为一个老队员,能取得这个胜利很高兴,感谢教练组和队友的支持,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谁都会面临压力,去年的这个时候我们打的不太好,我们还会重新再来,我们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我请媒体谨慎用你的形容词,虽然赢了但是我们的进步还不是很大,在打的好的时候没你们说的那么好,打的差也没那么差,请不要用那么多修饰的语言。”

  对于自己能否打到2012年,王治郅说:“我尽力吧,看我的身体状态和技术能力,作为岁数比较大的队员,我希望自己可以为中国篮球多做些贡献,就像上下班一样,我们已经为中国篮球上了不少班了。”

  “这是当时的比赛球,我偷过来的,我会让所有队员为我签名,放在我房间的柜子里面,”说到自己手中的篮球,邓华德不好意思的脸红了。

  现场有美国的记者来采访,他问大郅,金牌都挂在脖子上什么感觉,能否对美国的朋友说几句话,王治郅说:“首先是感觉到很沉,12快金牌挂脖子上,是朱芳雨倡议的吧,对我的最后一届亚运会是个肯定,我很高兴,也感谢美国朋友对中国篮球的支持,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王治郅 :“作为一个球员来说,在自己最后一次亚运会上得到金牌已经非常圆满了,如果国家队和八一队需要都会打下去,也许我的退役不会这么圆满,但是我会珍惜,会一直走下去。”他感谢了现场的球迷:“今天的观众都是无形的力量,现在有个形容词叫气场,可以形成巨大的能量,再次感谢现场的球迷。”

  美联社的记者问邓华德,“我们中国队是在转型期,我当时就说了我们需要最好的方法最大化的发挥老队员的作用,发挥年轻队员的天赋,这一路走来,包括世锦赛当中我们给年轻队员很多上场时间,我们也在训练中发挥最大作用来让他们有积极的作用,我们的队长展现了非常棒的领袖气质,把世锦赛最年轻的队伍带到世锦赛前十六,再带到亚运会的冠军。”

  对于后卫群的表现,邓华德说:“我们这次对阵的是用紧逼的对手,但我们大家做的非常好,可以说我们全队的发挥都很不错,从后卫群开始到我们的内线,今天晚上我要好好睡一觉。我感觉太累了。”

  最后,邓华德表扬了周鹏,他说:“首先我想说周鹏亚运会打的非常好,众所周知他是非常好的防守队员,现在他发展进攻也有威胁,他在球馆里花了很长时间来打球,包括他的跳投能力和进攻武器,我觉得他现在攻守平衡,他将是中国队的一个重要的球员。我不在乎统计是什么,我只在乎我们赢了。”邓华德的话再次迎来阵阵掌声。(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