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勇士感恩节给火箭送礼

2010年11月27日07:39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火箭队再次站到生死线上,不过他们这回没有让球迷失望,也没有让自己失望。勇士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是在接下来的6分钟内,火箭队打出13比4的高潮,而勇士队10投只有2中,并且出现2次失误,火箭队将比分改写成101比88。之后,勇士队再也没有机会翻身。

在此之前火箭队已经四连败了,缺少了布鲁克斯姚明,赢一场球对于火箭队来说是那么的艰难。但还好,他们在感恩节即将来临的夜晚用主场赢球的方式感谢了一如既往支持他们的坐在丰田中心球场的球迷。

“我们打得非常可靠,”全场拿到13分和4次封盖的肖恩·巴蒂尔说,“我想我们没有给他们轻松的得分机会。在我们出现失误和任由他们突破之时,他们展开了反击,不过我们保住了领先。这场胜利很令人鼓舞,因为在过去的比赛中,我们没能打出这样的强度。我希望我们能记住在防守端给对手施压的那种感觉。”

“简单地说,这是一场我们必须赢下的比赛,如果我们没有取胜,那感恩节就会很难熬。现在,我们必须以此为基础继续努力。”

全场比赛,火箭队的五位首发队员得分全部上双,路易斯·斯科拉得到24分和11个篮板,洛瑞拿到赛季新高的14分,外加赛季新高的7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马丁入账25分,他的罚球15中14。整场比赛,火箭队一共获得51次罚球机会,命中39球。此外,他们对球的运转也很出色,命中的31球当中有26球来自助攻,同时他们还命中赛季新高的10记三分球。

值得一提的是,海耶斯本场比赛表现神勇,职业生涯罚球命中率为51.2%的他全场比赛8罚8中,同时5次出手投篮,命中4球。

“他们(比赛解说)在电台上说,如果我一个赛季打82次勇士队,那我会成为一个全明星,”海耶斯说,“好吧,那是不可能的事情。他们会做出应变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打家乡(海耶斯的家乡是奥克兰,正是勇士队所在地)球队的时候表现这么好。也许是因为我知道家乡的人都在看比赛吧,我敢肯定,会有一两个人给我发短信,一个会说‘打的不错’,另一个会说‘去理发吧’。”

“我们在第四节拿出了紧迫感。”火箭队后卫洛瑞说道,“这将会给我们接下来的比赛奠定一个基础,我们必须要完成终结,本场比赛我们让勇士拿到了101分,而且在最后垃圾时间之前,我们只让他们得到了90分,这很棒,我们提升了自己的防守强度。”

火箭队终于学会在最后关头如何去终结比赛了,这对他们而言是一个好的开始,休城在最后时刻打出了坚固的防守,从而阻止了继续下跌的趋势。

回归,姚明有望领先小布

脱掉了保护靴的姚明心情放松,他笑称正在和同样遭遇伤病的阿隆·布鲁克斯比赛痊愈的速度,而领先的显然是他自己。最乐观的情况是,火箭队中这一高一矮的主力可以在12月回归球场。

“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姚明指着自己已经脱掉保护靴的左脚踝笑着说,“现在感觉太舒服了,穿着正常的鞋子走路的感觉非常好,我今天差点都忘记穿袜子。”

说着,姚明又开起了一旁还穿着保护靴的布鲁克斯的玩笑:“我觉得我有很大的机会胜出。”小布也毫不示弱地回答道:“嗨,他们说穿上这靴子更好,我现在已经可以不穿它出门了,如果我继续穿着它,一定会好得更快。我才不会让任何人或者事减缓我的康复速度呢。姚明踩了我的脚,他正试图减缓我的康复进程!”记者们听闻此言,立刻求证姚明,小巨人假装严肃地说:“不作评论。”更衣室里已经笑作了一团。

但什么时候复出依然是姚明三缄其口的问题。“现在问还是同样的结果,我们要轻松点看待这个问题,过一段时间再看吧。”姚明说,“是医生告诉我可以脱掉保护靴了,当然,医生是根据我的脚踝情况做决定的,我告诉他们已经没那么疼没那么酸了。”

主教练阿德尔曼也被这个问题“围攻”得“不胜其烦”:“我已经不再问姚什么时候复出了。昨天阿隆脱下了保护靴,这是朝着好的方向发展,据我所知,姚还需要三周,大概得12月的什么时候才能回来,但是我倒希望他能在感恩节的时候复出。”

罚球少,勇士暗指裁判不公

在客场挑战休斯敦火箭队的比赛之前,金州勇士队主教练凯斯·斯马特告诉他的球员,要在比赛中注意犯规。结果在这场以101比110输给火箭的比赛当中,勇士全队只获得18次罚球机会,而他们的对手竟然获得了51次罚球。

“我不想谈论这个话题。”赛后勇士队主教练斯玛特说,“你可以看看统计表的底部,你能看到我们。”本赛季至今勇士队场均能获得21.6次罚球机会,这在全联盟排名倒数第二,场均次数比排在第一位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少了10.1次。裁判对勇士队缺乏尊重,这是他们的球迷给出的答案。

而在本场比赛当中,勇士队两位当家球星蒙塔·埃利斯和史蒂芬·库里,获得的罚球次数分别只有6次和5次,“我认为我们是打得非常积极的。”领到6次犯规的库里说,“我们不能抱怨裁判,我们只是没有打出应有的精神。火箭采取了群狼战术,而我们却没能很好地执行战术。他们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节奏,但我认为我们在球的控制方面也做得不错。只不过火箭的防守看起来更为精明,所以虽然我们打得很积极,但仍然无法赢球。”

输球让勇士队得分王埃利斯很失落,本场比赛他21投7中仅得到18分。“每次出手我都认为能进,但是球总是不进。”埃利斯说,“火箭的开局打得很好,那让我们陷入了被动。我们必须变得更有耐心,必须在比赛中精力更集中。火箭打得很好,而我们的表现不足以赢得比赛。”

相关微博:

腾讯NBA

腾讯NBA#NBA#【专家建议火箭打劫国王 用小布换取姚明接班人】《萨克拉门托蜜蜂报》报道,萨克拉门托国王有意引进阿隆-布鲁克斯。《露天看台体育》专栏作家詹姆斯-施密特建议休斯敦火箭把握机会,以布鲁克斯等球员为筹码,从国王换取德马库斯-库辛斯……http://url.cn/4Hmeyt

2010-11-26 14:20:43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