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揭示热火致命死穴 詹姆斯韦德快攻不给力

2010年11月27日07: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迈阿密先驱报》报道,热火新赛季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尤其是勒布朗-詹姆斯韦德并没有率队打出流畅的攻守转换。火箭旧将,现任ESPN解说员的琼-巴里为热火支招:“把速度给提起来!”

据某数据网站统计,热火的攻守转换得分在联盟中仅排名13,这只是联盟中游水平,要知道他们可是坐拥詹姆斯和韦德这两大顶尖快攻高手。更为重要的是快攻只占热火所有进攻比例的12.5%,这项数据更为糟糕,排名更是低至联盟第17位。

“他们完全失去了开放进攻的机会。”现任ESPN解说员的名宿克里斯-穆林表示,“当帕特-莱利组队新三巨头的时候,我看到了湖人昔日Showtime时代的重现,热火拥有这样的资本。”

“只要当热火能跑起来,他们就是最好的,他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两位终结者。”同为ESPN解说员的马克-杰克逊说道。

那么为什么热火的快攻效率如此低下呢?主要是因为热火的篮板太糟糕了,篮板数据仅排名联盟第19,而失误也非常多,盖帽和抢断分别排在第15以及23位,这些数据都无法给快攻提供足够的支持。

数据显示,詹姆斯在攻守转换中有18.9%的几率会出现失误,这对于手握大量持球权的詹姆斯来说简直是噩梦。而韦德在这方面要好得多,只有8.8%。韦德在攻守转换中的投篮命中率为66.7%,排名联盟第21,而詹姆斯命中率为65%,问题在于他们现在很少用简单的扣篮或者上篮来终结进攻,因此极大地影响了热火的快攻效率。

(旋木)

相关微博:

腾讯NBA

腾讯NBA#NBA#【美国总统紧急给热火打气 奥巴马:要点耐心】今天迈阿密热火再次输球。这支开赛前叫嚣打破乔丹的72胜纪录的球队,在常规赛成为了笑柄。很明显,面临又一次大选的奥巴马也遭遇了同热火一样的尴尬,从被人无比期望到有些失望。奥巴马给出的答案是:要有耐心。http://url.cn/0M6AG2

2010-11-25 14:55:39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