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向大致致敬 > 正文

专访纳什:渴望夺总冠军 王治郅令我印象深刻

2009年08月27日22:4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访纳什:渴望夺总冠军 王治郅令我印象深刻

纳什手捧QQ公仔(点击进入组图

腾讯体育8月27日北京讯(记者 杨露莎)NBA尼克斯太阳队球星斯蒂夫-纳什应邀前来北京,为活动“终极篮徒”担任颁奖礼嘉宾,并由NBA两度MVP得主亲自为活动的MVP加冕。今天,在NBA中国总部,纳什接受了媒体的联合采访。关于篮球生涯、关于总冠军、关于退役,关于足球,关于家庭,纳什侃侃而谈,低调而温和,真诚也坦白,谦谦君子一展魅力。

关键词:中国

能够成为中国篮球活动“终极篮球徒”的代言及颁奖嘉宾,纳什在中国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记者:你和姚明都逐渐在NBA确立了自己的地位,目前NBA的国际球员也越来越多,你如何看待NBA的国际化?

纳什:这项运动正在不断地前进,篮球早已全球化,应该说已经是当今世界第二大运动。随着篮球项目的普及,NBA国际影响力越来越大,更多的年轻球员在此感召下投身到NBA中了。

记者:说到国际球员,你还记得效力达拉斯小牛队时,有一个叫做王治郅的中国队友吗?

纳什:当然,我当然记得。我非常喜欢王治郅,是一个我非常喜欢的队友。他很有天赋员,无论是他的身体条件,还是他场上的移动、投篮都令我印象深刻。总而言之,他是一个相当出色的国际球员。除了昔日队友这一层关系之外,我更愿意把他看成是我的一个朋友。

记者:你自己也担任制片人工作,现在又是《终极篮徒》的代言人,你对这个节目有怎样的了解?

纳什:这个活动为中国的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实现梦想的舞台,此前我反复观看了节目组寄出的录像光盘,感觉跟自己看NBA比赛一样过瘾。明天晚上的总决赛,我期待能够见到《终极篮徒》的MVP。

关键词:足球

纳什是一个绝对的足球迷,为国家队效力曾经是他的梦想。最终,他成为了一名篮球MVP,但足球,他仍在热爱着……

记者:你年轻的时候非常希望成为一名足球运动员,现在还有这样的想法吗?

纳什:直到现在我还有这样的愿望。但我你并不想贬低篮球。但当我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后,每天不停地训练。这是我就会说,我多么希望我能踢足球啊。当然这样来说对篮球来说是不公平的。我虽然希望能成为国家足球队的成员,但我必须说篮球对我而言同样非常美妙。

记者:你是热刺队的老板,跟我们分享一下拥有一支足球队的感受?

纳什:不是,我倒希望(是热刺队的老板)。热刺是我最喜欢的球队,我只是股东而已。当然我非常关注的队伍的动向,我与俱乐部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我拥有的是温哥华范库弗峰白帽足球队,这是一个培养青年球员的地方。

记者:你曾经说过自己是巴塞罗那球迷,也对AC米兰比较偏爱,这两支球队你更喜欢哪支?

纳什:两支队伍中都有我非常喜欢的球员,他们也是我的朋友。我希望两支队都有好的表现。不过,巴萨或许是我一生见过最出色的球队。我想应该没人会怀疑,巴萨是当今世界上最出色的。

记者:作为一个球迷,明年南非世界杯你会亲临现场观战吧,而且那里也是你的出生地。

纳什:明年我会去,同时可能还会肩负一些任务,比如为电视台做一些节目。这将会是非常美好的经历。我出生在南非,但已经35年没有回去过了。

记者:那你会支持那支球队呢?

纳什:我的家人来自英格兰,因此我会支持英格兰队。我妻子来自乌拉圭,我也会支持乌拉圭队。

关键词:家庭

“成家立业”,这条中国古训适用于世界任何地方。纳什也有一个和睦的家庭。

记者:在你眼中,家庭和职业生涯哪一个更重要呢?

纳什:家庭,当然是家庭最重要。作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我总是在训练打球。但是作为一个人,职业生涯、爱好都不会永远持续,只有家庭才是永远的。对我而言,家庭是NO.1。

记者:你希望你的女儿Lola和Bella将来从事什么呢?

纳什:希望她们从事她们喜欢做的事情。当然不只是篮球,或者还有别的她们有热情的行业。我非常幸运,我能从事我喜欢的东西。希望她们也能这样。

关键词:电影

除了篮球、足球的爱好之外,纳什也是一个电影爱好者,“电影制片”,也是他的身份之一。

记者:做导演的感觉如何?你之前与拜伦-戴维斯拍了一个搞笑短片《非亲兄弟》,是什么机缘促成了这件事?

纳什:做导演的过程,我不断学习,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拜伦·戴维斯的合作,缘于两年前的姚纳慈善赛,我和拜伦·戴维斯成了很好的朋友,我们俩都喜欢拍电影,想到在一起为球迷奉献这样一部视频短片。短片中,我俩都扮演比较傻的角色。

记者:现在“大鲨鱼”主持的《Shaq VS》非常火。而这个节目创意似乎来自于你,你会为此向他收取创意费吗?

纳什:其实我也是这个节目的执行制片人。作为一个合作伙伴,我当然希望它能够越来越火。其实这个创意是我们之前在一起交流时,碰撞出来的火花。

搜索华尔兹:与纳什关系最密切的9个人(图解)
与王治郅关系最密切的9个人(图解)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