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向大致致敬 > 正文

大郅赛后动情:意志支撑我 我总有一天会离开

2010年11月26日21: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郅赛后动情:意志支撑我 我总有一天会离开

王治郅是中国男篮的精神领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广州消息,第16届亚洲运动会男子篮球决赛在广州进行。双方经过激烈较量,最终中国队以77比71战胜了老对手韩国队,第七次获得了亚运会男篮冠军!这场比赛同时也是老将王治郅在亚运赛场的最后一场比赛,他拿到全场最高的20分外加4个篮板,成为中国队亚运夺金的最大功臣,也为他的亚运最后一战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视频:队友向大郅献金牌 一代传奇亚运无憾0'45''视频:队友向大郅献金牌 一代传奇亚运无憾

当被问到是什么东西让大郅撑到决赛结束时,大郅说:“意志吧,现在是一点劲儿都没有了,腿都动不了了。但我们还是拼到全力以赴,打篮球就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就跟上下班一样,我们只是完成我们的工作而已。”

大郅表示:“岁月不饶人,但对这个球场依然很留恋,但年轻球员依然要成长,我们的接力棒还要传下去,中国篮球也要继续走下去。”

在谈到对年轻球员的寄语时,大郅说:“新老交替是每个球队都要经历的过程,我所做的只是更好延续自己的状态,年轻球员成长之后就会离开。不过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取得冠军每个人都有功劳。”

(宝宝)

相关微博:

王丽萍

王丽萍男篮以77:71获得了本届亚运会冠军!这是中国男篮第7次获得亚运会冠军!队员高兴之余将老将王治郅抛下了空中!祝贺!这可能是王治郅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了!中国男篮好样的!

2010-11-26 21:05:2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