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大师杯小德66分钟速胜罗迪克 四强将战费德勒

2010年11月27日05: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0年ATP伦敦大师杯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末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表现强势,仅用时66分钟以6-2和6-3速胜美国大炮罗迪克,以2胜1负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二,晋级四强。德约科维奇在半决赛的对手将是瑞士天王费德勒。

本次比赛,德约科维奇首轮大胜捷克名将伯蒂奇,不过第二轮以1-2输给了头号种子纳达尔,不过由于净胜盘优势,晋级四强的主动权依旧握在小德手里。今天小德的对手是此前两连败的罗迪克,美国大炮的出线仅存理论可能,因此从战略出发本场比赛的结果意义不大。此前两人共交手过7次,全部发生在硬地赛上,罗迪克5胜2负处于上风,双方最近一次过招是在今年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当时罗迪克直落两盘取胜。

首盘比赛,德约科维奇率先进入状态,底线的平抽和势大力沉的发球让他率先发威,在成功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后,小德在局分上占据主动。随着比赛的进行,塞尔维亚天才火力全开,尽管罗迪克在发球上偶有直接得分,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到德约科维奇的强势,后者越打越顺,就连平时不太出色的防守在今天也发挥出了较高水准,盘末阶段再度破发后,小德以6-2拿下首盘比赛。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尤其是开局阶段,接连送出漂亮的穿越和精准的底线进攻,在成功破掉罗迪克的发球局后以3-1抢得先机。随着比赛的进行,小德发球、进攻相得益彰,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相形之下,罗迪克进攻受限的情况下,防守也是漏洞百出,完成次盘的第二次破发后小德将领先优势扩大至5-2。第九局是德约科维奇的发球胜赛局,塞尔维亚人打得积极主动,顺利保发后以6-3拿下了整场比赛。今天的比赛仅仅用了66分钟。这样,小德的战绩为2胜1负,排名小组第二,成功打进四强。半决赛,德约科维奇将迎战瑞士天王费德勒。

在此前结束的一场双打比赛中,3号种子穆迪/诺曼以两个6-4力擒7号种子布帕蒂/米尔尼,以小组第二的身份挺进半决赛。(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