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向大致致敬 > 正文

邓华德留下决赛用球:大郅 12块金牌是你应得

2010年11月26日23:2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6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中国男篮77:71战胜韩国队获得亚运会男篮比赛冠军。赛后,主帅邓华德大赞砍下全场最高分的王治郅,更直言大郅配的上“12块”金牌。

终场哨声响起,邓华德激动的冲进赛场,与精疲力尽的王治郅拥抱在一起。这个身材略显臃肿的美国硬汉随即被围上来的队员们围在一起,瞬间被抛了起来;颁奖礼上,当队员们相互搭着肩膀,冲上领奖台的那一刻,邓华德将自己埋在了人群中,看着队员们将金牌全部挂在王治郅的脖子上时,邓华德转身走向了球员通道,他知道,这一刻的主角只有王治郅一人。

“最近这7个月我非常开心,一年之前的亚锦赛,伊朗赢了我们。我要感谢我的队员,感谢他们付出的辛苦和努力,还有他们的决心,为了他们失去的金牌。感谢我的两位队长,刘炜和王治郅,恭喜大郅,你应该得到这12块金牌。”赛后发布会,邓华德带上了老队长王治郅,拍着大郅的肩膀,邓华德动情的说道。本场比赛,王治郅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成为当之无愧的MVP。

2002年釜山亚运会,中国男篮经历了可怕的黑色三分钟,在最后时刻被韩国队的全场紧逼翻盘,丢掉亚洲冠军。今晚的决赛,韩国队在最后时刻故技重施,险些再次翻盘。“这次亚运会,我的队员们都很棒,今天晚上我们又一次面对紧逼防守的对手,我们破了对方的紧逼。这一次比赛,让我看到了防守最出色的中国队。”对于队员的表现,邓华德直言满意。

获得亚运会冠军,邓华德身上的压力如释重负。来到新闻发布会,邓华德手中捧着一个篮球。“嘘,这可是我偷回来的决赛用球,我要让队员们都签上名字,珍藏起来。”故意压低声音,邓华德偷笑着说道,也逗翻了在场的记者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