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闭幕式海心沙变歌剧院 陈维亚:很浪漫很诗意

2010年11月27日04:07新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晚8点,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在海心沙上演。12日晚,以水、船、帆为主要元素的亚运会开幕式让人耳目一新。而14天后,在同样的地方,亚运会闭幕式将以什么面目出现,自然很让外界期待。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对记者说:“闭幕式将很浪漫,很诗意,很快乐,也很依依不舍。”

海心沙变身“歌剧院”

在日前的彩排中,观众一入场,就发现开幕式中给人以“巨轮”感觉的海心沙场馆,已“变身”为一座巨大的“歌剧院”。开幕式中的那四座八面风帆,也都披上了一件“外衣”,类似于歌剧院的大幕。闭幕式开始后,“大幕”将徐徐开启,此时,交响乐队开始演奏,“歌剧”也将正式上演。

“请把你的歌留下”

亚运会闭幕式的文艺表演主题是“请把你的歌留下”。通过8首歌曲的串联,表达亚洲各国人民的喜悦,以及广州人民对各参赛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的依依不舍之情。

根据记者了解的信息,这8首歌将和交响乐相结合,以1500人的合唱为基调,汤灿、中野良子、谭咏麟等20多名歌手先后登台演唱。其中,广为人知的粤语童谣《月光光》将作为开篇。接下来,闭幕式还精心编排了代表亚洲地区不同文化的6首经典歌曲,如印度的 《蒙格尼》、日本的《樱花》、哈萨克斯坦的《美丽的贾奈》、印度尼西亚的《星星索》、蒙古的《辽阔的草原》、黎巴嫩的 《愉快的旅行》,并邀请知名艺人、实力歌手前来演唱。而最后一首则是谭咏麟、李克勤、古巨基等多位歌手共同演绎的《凯旋》。

1500人合唱 前所未有

本次闭幕式中,将有1500名合唱演员参加演出,这在以往的亚运会上是没有的。他们主要负责文艺表演的合唱部分,同时需要更换七八种道具,营造舞台的梦幻背景。

记者在近日的彩排现场看到,这些合唱人员站在帆屏下的临时舞台上,直至闭幕式结束。伴随着闭幕式的进行,他们在合唱的同时,也将手中的道具不断变换,成为闭幕式上一道不断变幻的风景线。

“熄火将比较简单”

熄火仪式是闭幕式中重要的一部分,也是外界非常关心的问题。陈维亚说:“不会是惊天动地,也不会是气壮山河,还是以温馨动人、浪漫抒情为主。熄火将比较简单,目的是表达出这样的理念:亚运圣火虽然熄灭了,但亚运圣火的光芒永远留在大家的心中。”

记者了解到的信息是,亚运会闭幕式中的熄火将和在开幕式中出现的“蕉叶男孩”密切相关。但究竟如何熄火,悬念在今晚就会揭晓。

(新民网编辑:)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