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破“韩”就要像男篮一样 大郅最后战完美谢幕

字号:T|T

男子三大球项目,只有篮球进入决赛;不仅如此,在昨天中韩对抗中,中国队此前均处于下风,围棋男女团体比赛均不敌对手,幸而晚间男篮成功破韩。在“最后一战”的王治郅的带领下,男篮最终以77:71战胜了韩国,如愿以偿地第七次夺得亚运会男篮的金牌。

比赛如人们意料的一样进行得异常紧张,也异常精彩。尽管比赛一波三折,但临近尾声时,中国队获得了本场最大的领先优势14分。此时韩国人的韧劲发挥了,他们连续投中3个三分球,一波13:2的高潮将比分追到71:74,而比赛还剩下1分多钟。刘炜在一次防守中抢到球,快速反击,但他的上篮被吴世根盖下;谁也没想到第三个冲到篮下的竟然是王治郅,已经打了28分钟的王治郅轻松地将球补中,76:71。

虽然中国队后面6次罚篮只命中了1个,但韩国队连续3次三分球尝试也没有成功,罚篮也不进。在韩国队最后一次努力也失败后,中国队球员已经等不及要冲进场地欢庆胜利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闫雯雯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