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成足李建滨第一次入选国足

2010年11月27日03:45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字号:T|T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亚洲杯之前最后一期的集训名单。成都谢菲联队的李建滨首次入选,同时效力于杭州绿城的汪嵩也成功入选。这期集训之后,足协将正式公布参加亚洲杯比赛的23人名单。

  李建滨在国奥队担任主力中后卫,在国奥队亚运会比赛被淘汰的当天,他就接到了高洪波的电话,通知他到国家队报到。那次报到后一天,中国队就结束了热身赛,球队放假。这次算是他首次正式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这期的30人集训队员中,杜威、汪强是主力中后卫组合,球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中后卫替补人选。李建滨除能踢中后卫外,在成足还多次出任边后卫,这是高洪波选中他的一个重要原因。在高洪波看来,参加亚洲杯这样的赛会制比赛,球队需要多面手。

  汪嵩上期参加集训,他最后时刻的任意球助攻帮助中国队战胜了拉脱维亚队。这场比赛后,高洪波给了汪嵩极高评价,“汪嵩的表现足够给卓翔压力”。从这个评价看,只要这期集训汪嵩保持状态,最终进入参加亚洲杯的名单可能性很大。参加这次集训的除了李建滨和于大宝这样的新人,还有新的体能教练弗兰克和正式签约的顾问阿里·肖,两人的合同都到明年1月31日到期。这期国家队的集训将从11月30开始,到明年1月30日,球队将分别在海南和广东集训,期间还将进行三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爱沙尼亚、印尼和马其顿队。

  又讯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明年联赛的国内球员转会政策。国内球员转会从12月30日到明年3月21日截止,每家俱乐部仍然只允许引进5名超过21岁的球员。由于去年足协已经开始执行自由转会政策,目前部分有转会意向的球员已经有了新家。几名国脚中,张琳芃转会广州恒大,汪强和刘建业到山东鲁能,同时,成都谢菲联队几名国奥适龄球员已经被其他俱乐部盯上。

  (张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