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林丹击败朴泰桓荣膺亚运MVP 大满贯头衔添彩

字号:T|T

我是亚运MVP

林丹(微博 博客)超越原本的大热门人朴泰桓孙杨选获得本届亚运会的MVP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不过从他夺冠后的自信满满来看,得奖也算是水到渠成。 新华社 发

我是亚运MVP

朴泰桓:丹哥,I服了U!(设计对白)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杨琳 实习生 杨杏萍) 昨日下午,广州亚运会“MVP运动员”最终人选出炉,获得羽毛球男单、男团两枚金牌的林丹加冕本届亚运会的最佳运动员。

自1998年曼谷亚运会以来,亚奥理事会和韩国三星公司连续4届亚运会,邀请参与报道的新闻记者参与评选最佳运动员,此前三届的MVP得主分别是伊东浩司、北岛康介和朴泰桓。

根据评选原则,MVP候选人包括打破世界纪录、亚运会纪录、多枚金牌获得者、多届亚运金牌获得者或其他成绩突出的运动员或模范运动员。据悉,在广州亚运会上有逾2000名中外记者参与了本次MVP投票活动,最终选出了5名运动员进行最终PK,他们分别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林丹、朴泰桓、孙杨和唐奕。这5名运动员中有4名来自中国。

在最终结果公布之前,夺得3面金牌的朴泰桓以及打破亚洲纪录的孙杨曾是最被外界看好的两位选手。而让人始料不及的是,最终获得MVP荣耀的,既不是朴泰桓也不是孙杨,而是林丹。颁奖委员会委员、亚奥理事会传媒委员会主席萧威利就表示,“颁发MVP奖给林丹,是表彰他在广州2010年亚运会期间,顽强拼搏,奋力向上,追求完美的体育精神和绝佳的运动表现。”

不过昨晚,林丹本人并没有出席颁奖典礼亲自领奖,但对林丹而言,这无疑是天大的喜讯,MVP的称号对于刚实现了“大满贯”的他来说实在是锦上添花。

(信息时报 杨琳 杨杏萍)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