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4x100接力夺金 艰难完成跨越20年的交接

2010年11月27日02:26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接力完成跨越20年的交接

第一棒 陆斌

接力完成跨越20年的交接

第二棒 梁嘉鸿

接力完成跨越20年的交接

第三棒 苏炳添

接力完成跨越20年的交接

劳义撞线后庆祝胜利。新华社发

本报讯 (记者范遥)田径比赛中的接力是综合实力的象征,也是团队能量的集中体现。在昨晚的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中,等待了整整20年的中国队以38秒78的创亚运会纪录成绩夺冠,继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再夺该项目金牌。

中国队曾在1982年、1986年和1990年亚运会上完成该项目三连冠,但随着整体实力下滑,多年来再也没能染指这一冠军。本届亚运会,曾获北京奥运会季军的日本接力队在预赛掉棒出局,这给了中国队冲击这枚金牌的最好机会。

万众瞩目之下,发令枪响起,中国队首棒选手陆斌从第6道顺利出发,加速跑能力极强的他在转过弯道时已经超过两侧选手,他和第二棒选手梁嘉鸿的交接棒也堪称完美,梁嘉鸿没有任何降速便顺利上路,逐渐扩大优势的梁嘉鸿和第三棒苏炳添的交接有些瑕疵,但这并未影响苏炳添在弯道跑上的优势,当他将接力棒交到新科亚运会百米冠军劳义手中时,中国队已经领先几个身位。

劳义一路狂奔,在现场数万中国观众的加油声中杀过终点,时间定格在38秒78,继北京亚运会后,中国队时隔20年后再获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中华台北队和卫冕冠军泰国队分列二三位。

追星

劳义还没听说百万奖金和房子

本报讯 (记者范遥)当劳义接过苏炳添手中的接力棒时,全场观众已经认定这枚金牌十拿九稳,这位新“亚运飞人”果然不负重望,帮助中国队夺得久违的冠军,同时也将个人亚运会金牌数增添到两枚,成为中国首位在男子短跑项目中夺得亚运双冠的选手。

本月22日,劳义成为中国首位夺取男子百米亚运金牌的选手,这次又在队友的帮助下夺得接力金牌,一马当先冲过终点的劳义兴奋不已,他面对满场观众双膝跪地、两臂展开表示感谢。劳义表示,相比个人项目的百米冠军,自己更为看重接力金牌,“接力金牌是团体项目,能够证明我们的强大实力,我们的中国心是永远在一起的。”

劳义强调,这次比赛也创造了这支团队的最好成绩,功劳属于每个人。“这次亚运会能拿到4×100米金牌是和几个队友合作的,我们一起训练很齐心,合作的都很愉快,有什么不合适的一起讨论,尽可能完成最好的交接棒,我感到很愉快。”

夺得男子百米桂冠后,曾有媒体爆料称劳义将获得百万奖金和一套房子,针对这一说法,劳义表示自己目前尚不知情。“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收到什么消息,我把我自己本身的工作做好就可以了,其他的我没有多想什么。”

@Kalouhandmake:恭喜梁嘉鸿同学获得广州亚运会男子4×100冠军!看他的样子,好像还没回过神来!是的,你确实拿到冠军了!

(范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