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功夫掀泰国王宫少林武术热 皇室成员连看4遍

2010年11月27日02:54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曼谷11月26日电 题:中国功夫掀起泰国王宫武术热

  作者 余显伦 王婷

  为期4天的“武林汉韵”大型武术表演交流活动,26日在古老神秘的泰国吉拉达王宫内落下帷幕。

  23日至26日,中国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赴泰国吉拉达王宫学校进行了为期5天的校际文化交流活动。在吉拉达孔子课堂的精心安排下,中国少林功夫第一次走进泰国王宫,连续4场精彩绝伦的表演不仅吸引了吉拉达学校2000多名师生前来观看,而且连王宫各部门官员都前来捧场。泰国皇室成员、普密蓬?阿杜德国王的嫡孙——帕翁提小王子也兴致勃勃的观看了表演,并向表演团的队员们学了几招少林功夫,表现出了他对中国功夫这一古老文化瑰宝的浓厚兴趣。

  吉拉达王宫一品夫人昂格巴女士表示,这次中国武术表演非常精彩,她一连看了4遍还觉得兴犹未尽,非常感谢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为学校带来中国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可谓是中国功夫与泰国皇室的一次“亲密接触”,更是增进两国文化交流的绝好机会。23日表演团到达当天,表演团的成员就在学校的安排下抵达泰国国王所住医院献上鲜花,用泰国的皇室礼仪为泰国王祈福,希望他早日康复。

  而后的两天,河南少林嵩山武术表演团为吉拉达学校幼儿园部、小学、中学和职业技术部分别进行了表演。表演以“武林汉韵”为主题,共分7个部分,分别展示了中国武术中的十八般兵器以及形意拳、内家拳、硬气功和少林武术套路等内容,高潮迭起的节目引得学生们的阵阵惊呼,也让很多学生看得目瞪口呆。

  精彩的表演不仅震撼了在场的泰国老师,许多来自大洋彼岸的美国老师也都被深深地吸引住了,连用了5个“难以置信”来表达他们的心情。

  在学校的要求下,表演团还为泰国学生安排了8节武术课程,让他们有机会亲身体会武术的精妙之处。在少林武术教练的指点下,学生们有模有样地打着功夫少林拳,平时害羞的他们此时也变得英勇无比,并大声说到:“我喜欢中国功夫,我要去中国少林寺学功夫。”

  表演团团长、河南省教育厅汉语推广办公室主任徐恒振表示:吉拉达学校非常重视中文教学,并有一批非常有责任心的志愿者教师,相信在王宫学校的指引下,泰国的中文教学一定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泰国吉拉达学校孔子课堂位于曼谷吉拉达王宫学校内,2009年6月12日诗琳通公主亲自为其揭牌。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