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雷尔2010盘点:两冠入账 稳定男中网摘亚军

2010年11月27日02: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伦敦大师杯小组赛中三战全败,西班牙人费雷尔遗憾结束了自己2010赛季的全部征程。回顾费雷尔的2010赛季,“稳定”毫无疑问依然是他的最大标签,全年比赛他拿下两个单打冠军,赛季总的单打成绩为60胜24负,能够以世界前八的排名结束这个赛季,费雷尔有足够的理由感到满意。

费雷尔2010赛季的起步并不顺利,一月的奥克兰赛首战输球之后,他在随后的澳网比赛中也止步第二轮。进入二月的南美泥地赛季之后,他的表现才有所起色,在布宜洛斯艾利斯杀进决赛获得亚军,随后的墨西哥站中更是连胜五场拿下自己本赛季第一个ATP单打桂冠。转战北美硬地,费雷尔在印第安纳维尔斯大师赛中再次止步首战,不过在随后的迈阿密大师赛中他杀进第四轮,最终输给了状态回升的同胞纳达尔。

今日红土赛季之后,费雷尔开始将自己的“稳定”风格全面发扬,蒙特卡洛大师赛半决赛、巴塞罗那站半决赛、罗马大师赛决赛、马德里大师赛半决赛,这几站比赛出色的成绩为他最终晋级年终大师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遗憾的是在随后的法网大师赛中,他在第三轮就输给了状态大爆发的奥地利名将梅尔泽。

温网杀进第四轮之后,费雷尔在随后的北美硬地赛季中状态有所失色,罗杰斯杯和辛辛那提大师赛加起来他只赢下两场比赛的胜利,美网大师赛中,他奋力杀进了第四轮,不过随后在一场惊心动魄的五盘大战中输给了同胞沃达斯科。

进入亚洲赛季之后,费雷尔的状态明显回升,马来西亚站杀进四强,随后的中网更是一路击败索德林和柳比西奇等人杀进决赛,最终不敌德约科维奇屈居亚军。上海大师赛早早出局之后,他在欧洲室内赛季的瓦伦西亚站一举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ATP单打冠军,也因此锁定了年终大师杯的席位。不过在本次伦敦大师杯中,费雷尔还是暴露出来自己在硬地赛场上竞争力相对欠缺的不足,连续输给了费德勒、索德林以及穆雷三位选手,最终略显遗憾的以一个四连败结束了自己的2010赛季。(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