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看点:中国冲击200金 女排抗韩马拉松瞄准2冠

2010年11月27日02: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将展开最后1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产生5块金牌,已经197金的中国代表团,若再赢得3金,金牌数就可达到200块。当天,中国队拥有女排、女子马拉松、男子马拉松,藤球女子双人四个冲金点。

女子排球产生最后一块金牌,由中国女排对阵韩国。中国女排新奥运周期已经三次换帅,从陈忠和到蔡斌,从蔡斌到王宝泉,从王宝泉到俞觉敏,两年三次换帅,却换来的是动荡不堪。中国女排世锦赛仅获第10,创36年来的最差战绩,这也是女排历史第二差战绩,其中最窝囊的一场输球就是0比3被韩国剃光头,这是中国队八年里首次输给韩国。

中国女排在亚运会小组赛3比2连扳三局逆转韩国,但赢得相当惊险,那场比赛里,中国队扣球命中率仅28.80%,主动得分比对手少9分,要不是韩国出现40次失误送分,俞家军恐难死里逃生。那场较量 王一梅前两局哑火,后三局才恢复正常,大梅拿下15分,韩国的 金延璟砍下21分,大梅今年亚洲杯、世锦赛、亚运会连续三次得分不及金延璟,在“亚洲第一主攻之争”里落了下风。

中国女排和韩国PK,需要充分发挥网口高度优势,并且坚持多点快变,双塔的高点战术球,周苏红 张磊的跑动穿插,王一梅的拉开重扣缺一不可。此外,中国女排的拦防系统要经受韩国主攻金延璟、接应黄燕洙的考验,要是让这两个攻手为所欲为,俞家军四连冠恐怕会打水漂,要知道,1994年的广岛亚运会韩国就曾终结了中国女排的四连冠!

女子马拉松中国派出卫冕冠军 周春秀,以及北京奥运会第四名 朱晓琳联袂出战,而日本选手加纳由理、岛原清子,朝鲜选手金琴玉也具备极强的竞争力。尽管去年世锦赛冠军白雪因伤只报名了亚运会10000米比赛,但周春秀也无愧世界级选手,她2007年世锦赛获得亚军,2008年奥运会拼得铜牌,2009年世锦赛名列第四,战绩极为稳定。周春秀职业生涯最好成绩2小时19分51秒是参赛选手里最好的,本赛季最好成绩2小时25分01秒也在参赛选手里独占鳌头。在过去六届亚运会该项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其中3枚金牌,分别是由赵友凤、钟焕娣、周春秀在1990、1994和2006年夺得;此番中国有望赢得第四冠。

男子马拉松,中国派出任龙云和董国建并肩作战,任龙云在2007年北京马拉松以2小时08分15屈居亚军,并且刷新全国纪录,任龙云得到过王德显的点拨,他的耐力强、步幅大,在亚洲堪称一流。上届的冠亚军卡塔尔选手沙米、巴林选手亚辛,亚洲排名第三的韩国选手池永骏、排名第五的日本选手佐藤智之,将是任龙云冲金的最大劲敌。中国男子马拉松历史上从未赢得金牌,不知道任龙云能否像男子百米的劳义那样填补历史空白。

藤球将决出男子双人、女子双人两枚金牌。女子双人决赛由中国队迎战缅甸队,中国队是上届季军,缅甸是上届亚军,中国队尽管在预赛曾1比2输给缅甸,但场面并不难看,总得分56比54中国还领先2分,只是在局分上1比2饮恨(21比23、21比14、14比16),此番再战中国姑娘有望给国人带来惊喜。男子藤球决赛在缅甸队和韩国队之间进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