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老兵大郅拯救男篮

2010年11月27日01:58京华时报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潘天舒)这是中国队历史上第9次跻身亚运会男篮决赛,之前8场战绩是6胜2负,两场决赛败仗都是拜韩国队所赐。两队曾在小组赛相遇,当时中国队10分获胜。不过赛前韩国队员不停地说:“那场球我们只用了七成功力,咱们决赛见。”

  开场后,中国队先给对方来了个下马威,大郅连得5分,随后其他先发队员纷纷出手,中国队首节全队命中率达到了惊人71%,以6分领先。不过凡是与韩国队的比赛,不打到最后一分钟,永远不知道结果。中国队打好了开局,但顽强的韩国人此后用几次全场紧逼一度打乱中国队进攻,好在半场战罢中国队仍领先6分。

  下半时比赛如过山车,中国队一度领先12分,但最后1分多钟又是仅领先3分。眼看韩国队气势越来越盛,老兵大郅拯救了男篮,刘炜快攻上篮不中,从半场第二个冲到对方篮下的竟然是33岁的王治郅,他抢到篮板补篮得手。比赛在最后48秒时打成76比71,男篮胜券在握。最后时刻,韩国队只能采用犯规战术,虽然“大心脏”的张庆鹏(微博)四罚不中,但男篮还是如愿摘金。大郅拿到全队最高的20分,全队5人得分上双。

  季军争夺战,伊朗队以74比66战胜日本队。

  (潘天舒)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