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痛失围棋金牌 芮乃伟失望:我对不起大家

2010年11月26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刘襄琳)47岁的 芮乃伟结束自己首次亚运会走出赛场,刚经过了一场激战的她脸红红的,她说:“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输了,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大家。”

  今日是第16届亚运会围棋比赛最后一日,杀入决赛的中国女队与韩国女队争夺金牌,芮乃伟在形势大好下不敌李玟真,中国女队最终遭逆转告负,无缘金牌。

  走出赛场的芮乃伟失落之情溢于言表,“我没看见对手有个‘扑’,前面好了不少,不应该下成那样,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大家。”

  这位从中国走出的世界上第一个围棋九段女棋手代表祖国的机会并不多。从1990年远赴日本后,又移居美国,再到1999年受邀赴韩成为韩国棋院客座棋手,多年漂泊海外的她虽然说:“我一直是中国人。”但是在她确定代表中国参加亚运会时,还是有韩国棋手和棋迷表示在感情上难以接受。

  亚运会开赛前,芮乃伟说:“下围棋是我的天职,如果到时候我赢了韩国棋手,请韩国棋迷千万不要发火。”

  今天的决赛,芮乃伟对阵韩国“幸运女孩”李玟真,后者在两届正官庄杯赛中担任主将好几次逆转对手,为韩国夺金立下汗马功劳。今天,她又一次逆转成功。芮乃伟的形势一直优势,但进入后半盘李玟真开始逐渐追回,最终芮乃伟以微弱差距落败。中国队最终以1胜2负负于韩国队,错失金牌。

  有记者问:“是因为赛程密集体力受影响吗?”芮乃伟说:“不是体力问题,中间队友替我上,我休息了好几场,是棋没下好。”

  又有记者问:“是因为压力大影响发挥吗?”芮乃伟说:“不应该是压力问题,就是棋下得不好。”

  “棋没下好,后来损的太多了,我的下法太有问题,该交换的次序也没有交换,一直到后面漏看了她一个‘扑’的手段,我也不知道怎么就输了,我觉得特别对不起大家。”赛后的采访芮乃伟一直纠结在自己的棋局中,她拒绝找客观理由,一直责怪自己“棋下的不好”。

  谈到中韩女棋手的水平,芮乃伟说:“大家本来就很接近,谁赢都很正常,输赢在一线间,

  我年轻的队友都挺好的,也许我们整体还可以下得更好一些。”(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