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27日:女排再“抗韩” 闭幕式风格“很亚洲”

2010年11月26日22:49人民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人民网11月26日电 北京时间明天,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迎来最后一个正式比赛日。大部分项目已经结束,明天赛场将只会决出五枚金牌。分别是田径2金,藤球2金,排球1金。最重量级的赛事莫过于女排决赛的“中韩对决”,而在晚上的闭幕式中,亚运圣火将以何种方式熄灭,当属最大的看点。

女排再“抗韩”盼圆满收官

明天下午,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争夺亚运会女排金牌。这也是两队在一个月内的第三次交手。世锦赛小组赛,中国队以0:3脆败;亚运会小组赛,韩国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突然状态全无,被中国队3:2翻盘。这场蹊跷的比赛也令金牌争夺战更加悬念重重。

中国队老将周苏红说,最后一场将是“荣耀”之战,中国队将力争击败全面发挥的韩国队,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主教练俞觉敏提出,心态是最关键的一点,队员应该打出忘我的精神,像在世锦赛上打日本队那样去打韩国队。

另外,截至今天,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97枚金牌,明天在女子马拉松和女子藤球项目中,中国健儿都有实力夺金。而这两项比赛将在女排决赛之前结束,如果中国女排顺利拿下冠军,很有可能将成为中国军团本届亚运会的第二百金,这对正在重建的女排来说也将非常有意义。

闭幕式难忘今宵“很亚洲”

不经意间,广州亚运会已经渐近尾声,人们期待的目光更多地投向了本届盛会的闭幕式。开幕式晶莹的水滴,火红的木棉,飘逸的芭蕉,古朴的童瑶……还历历在目,闭幕式将呈现怎样的舞台更令人向往。对此,开、闭幕式的总导演则有说法:“闭幕式与开幕式要拉开距离,不重复、要创新,如果说开幕式很广州,闭幕式要很亚洲。”

据介绍,有八首亚洲极具代表性的歌曲,由有关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相继与台上1500名合唱队员同台演唱,很温馨、很浪漫、很热烈、很欢快,也很依依不舍。从而营造出“难忘今宵”的氛围,突显“带走难忘的记亿,留下美妙的歌声”的主题。此外,还有那神秘而温馨的“圣火熄灭,但温暖永远留在大家心中”的圣火熄灭方式以及同样精彩的“仁川十分钟”的交接仪式。这闭幕式,理应值得期待。

(人民网-体育频道)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