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郅克韩因母亲一句话 自曝已在八一队内挂职

2010年11月27日00: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中国男篮力克韩国队勇夺亚运会金牌,王治郅居功至伟,33岁的他让所有人都看到了一名老将的应有风采。在做客华奥星空《冠军面对面》时,大郅谈到了战胜对手韩国队的秘诀以及今后的打算。

  今天的对手韩国队在比赛的最后一节给中国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但在关键时刻,王治郅挑起攻防大梁,帮助中国队如愿夺冠。韩国队的“小快灵”让球迷们印象深刻,不过王治郅在比赛中丝毫没有松懈,这一点或许要归功于他的母亲,“小时候看90年亚运会,那时韩国实力很强,那会刚开始打球不太懂,于是我妈妈就灌输我,你打到国家队,跟韩国队打一定12分小心,一定要注意韩国队的反扑,这些话现在也是真理。”

  如果王治郅的职业生涯再继续的话,接下来的两年会有怎样的变化?有没有想过当教练呢?大郅说道:“八一队里给我挂了教练,没有安排具体位置,有可能是队员兼教练的头衔。我觉得我也就是可以教一些年轻的孩子,毕竟有一些经验,而且技术还是比较在行。”

  广州亚运会将是王治郅最后一次亚运会,那么随着他的离开,中国队里又有谁能扛起这一大旗呢?对此,王治郅谦虚的说道:“这一届亚运会丁锦辉 李晓旭表现不错, 苏伟手受伤没有打上,很多年轻队员成长的都很快。当然,还有在美国的大姚和阿联。”

  (姚珣)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