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大致谈中国篮球发展前景 忆职业生涯感慨颇多

2010年11月27日00:4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2010年11月26日晚,中国男篮以77比71战胜韩国男篮获得广州亚运会男篮金牌,王治郅第一时间做客华奥星空视频访谈节目。作为中国男篮夺金的最大功臣,王治郅表现毋庸置疑,如果中国篮球也有名人堂的话,王治郅这个名字将注定占据着一席之地。

在谈到中国篮球发展水平时,王治郅说:“我们中国篮球是通往世界最高水平的铺路石,我们不是第一块也不是最后一块,我们只是其中一块,会有更优秀的选手或者更年轻选手踏着我们肩膀向前走,把中国篮球向更高层次奋进,这样我们几代人努力最终会实现。”

虽然中国男篮在亚洲艰难的取得了胜利,但与世界强队的距离并没有拉近,王治郅坦言:“大家居安思危,这一届亚运会我们拿了冠军,明年亚锦赛不一定有多少优势,从训练做起,踏踏实实做好每一天,才有今后享受的时刻。”

帮助中国男篮重回亚洲之巅,王治郅走过了太多坎坷的道路,回忆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大郅感慨颇多:“像我们这种球员就像一个工匠一样,时代遗传下来你有这方面天赋,这辈子注定做一件事,我不敢想象以后退役了我能干什么,你做生意我们没有这个头脑,念书没有念很多的书,其实运动员退役很多很茫然,很多的东西不太适应这个社会。”

(姚珣)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