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曝王治郅担任闭幕式旗手 33岁老兵迎最高荣誉

2010年11月27日0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曝王治郅担任闭幕式旗手 33岁老兵迎最高荣誉

王治郅的荣誉实至名归

腾讯体育11月27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闭幕式将于11月27日20:00拉开序幕,据知情人透露,中国代表团的闭幕式旗手也随之出炉,昨天率领中国男篮击败韩国队夺得冠军的王治郅将担当这个光荣的任务。

视频:王治郅 老兵传奇6'27''视频:王治郅 老兵传奇

亚运会对于王治郅而言有着特殊的意义。98年大郅首夺亚运金牌,02年由于种种原因缺席釜山亚运,也导致了中国男篮耻辱性溃败。但06年29岁的大郅重新披上国家队战袍,率领中国男篮一举夺魁,彻底击碎四年前的耻辱。

本届亚运会对于王治郅而言有着更加特殊的意义,因为这是33岁的王治郅最后一次站在亚运会的舞台上,决赛上王治郅再次用完美的表现帮助中国男篮卫冕成功。颁奖仪式上,其他11名队员更是将所有的金牌都挂在了王治郅的脖子上,表达了对这名老将的由衷敬意。

目前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了197金117银98铜的佳绩,金牌总数和奖牌总数都遥遥领先其他代表团,这个成绩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亚运历史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开幕式上金紫薇成为了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而大赛的闭幕式旗手往往是该届赛事发挥最好的队员,在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上,羽毛球冠军张宁(微博 博客)作为中国代表团的旗手手举国旗入场。因此,王治郅担任本届亚运会的闭幕式旗手可以说是实至名归!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