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体操蹦床共揽15金 伦敦奥运项项冲冠七金圆满

2010年11月27日00: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揽13冠平历史最佳 伦敦奥运14项皆要冲金

眭禄是本次中国代表团的四金王之一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会体操(蹦床)比赛鸣金收兵,中国体操队全部14个单项赛罢仅失一金,平了16年前亚运会上的历史最好成绩。其中在个人项目里,中国男子双杠、吊环、单杠,女子平衡木、高低杠放到2010年世锦赛都足以夺冠,这还不算男团、女团。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完成了获得9金的奇迹,在伦敦奥运会上,五金,将是这支有实力而朝气蓬勃的队伍最低的追求。而蹦床中国队继北京奥运囊括两金后,伦敦奥运也是志在包揽,这两项亚运冠军成绩都比世锦赛冠军高出不少。

中国14个单项赢得13金,蹦床囊括两金

男团陈一冰(微博 博客) 冯喆吕博滕海滨严明勇、张成龙组成的中国队以368.500分夺得冠军,比水鸟寿思压阵的亚军日本队高出11分。中国队在该项目实现了10连冠,自从1974年首次参加亚运会,中国就从未让金牌旁落。

女团邓琳琳、江钰源、何可欣、杨伊琳、黄秋爽、眭禄组成的中国队以234.150分摘金,力压世锦赛全能季军鹤见虹子领军的日本队。和男队一样,中国女团同样完成了10连冠壮举!

男子个人全能滕海滨以91.100分夺冠,吕博获得亚军,日本老将水鸟获得铜牌,中国在该项目九连冠。女子个人全能眭禄以58.400分摘金,黄秋爽赢得银牌,中国队在该项目亚运会10连冠。

男子单项,自由操中国的张成龙以15.400分折桂,冯喆名列第四,中国参加亚运以来,只有2次让该项目金牌旁落。鞍马,滕海滨以15.375分摘金,严明勇拼得银牌。吊环,奥运会冠军陈一冰以16.075分轻松蝉联金牌,严明勇名列次席。双杠,冯喆以15.650分夺冠,滕海滨仅列第七,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中国已经七连冠。单杆,张成龙以16.225分夺冠,滕海滨拼得铜牌。美中不足的是跳马,冯喆15.850分屈居亚军,张成龙名列第六,韩国的梁鹤善16.400分夺冠。其实,中国跳马输掉不算什么冷门,因为这本来就是瘸腿项目,但没能实现14金包揽,还是让体操迷有些遗憾。

女子单项,跳马黄秋爽以14.787分夺冠,力压日本双姝田中理惠、小泽桃子。高低杠奥运冠军何可欣以16.425分封后,黄秋爽获得亚军。平衡木眭禄以15.425分夺冠,邓琳琳斩获亚军,自从1994年广岛亚运会的莫慧兰,中国已经在该项实现五连冠,平衡木无愧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自由操眭禄以14.700分摘金,黄秋爽排名第五,中国实现该项亚运七连冠。

值得一提的是,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也是拿下13金,其中丢掉的一金也是男子跳马,当时李大双、李小双没能帮助中国锁定这块金牌。

蹦床产生两块金牌,董栋以44.50分获得男子冠军,涂潇以43.80分获得亚军,黄珊汕以41.40分成功卫冕,何雯娜以40.90分获得亚军,中国队包揽了两个单项金银牌。

7个人项目(2个蹦床)成绩超世锦赛冠军

2010年世锦赛团体赛制是6-3-3,而亚运会的规则是6-5-4,故而从亚运会和世锦赛从总分上没有什么可比性。中国队的发挥不逊世锦赛夺冠时,只是队长陈一冰鞍马落马不太圆满。同理,中国女团小姑娘也表现出了世锦赛相当的水准,但在伦敦奥运会只能期待去拼金牌。

男子个人全能滕海滨91.100飞分数放到世锦赛是拿不到金牌的,日本的内村航平世锦赛夺冠成绩是92.311分,在后杨威时代,中国冲击伦敦奥运全能金牌难度不小。女子个人全能,眭禄58.400分与世锦赛冠军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纳的61.032分存在差距。

男子单项,自由操张成龙15.400分,不及世锦赛冠军希腊的科斯米迪斯的15.700分。鞍马滕海滨的15.375分也不如匈牙利的贝尔基的15.833分。吊环,陈一冰16.075分超越了他在世锦赛摘金时的15.900分。跳马,冯喆15.850分跟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托马斯-布艾尔的16.449分简直不是一个重量级!双杠冯喆15.650分,不如他在世锦赛摘金时的15.966分,但也足以称霸。单杠张成龙16.225分较他在世锦赛夺冠时的16.166分还要好。

女子单项,跳马黄秋爽14.787分完全不是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萨克拉莫妮15.200分的对手。高低杠何可欣16.425分足以压倒世锦赛冠军英国老将特维德尔的15.733分。平衡木眭禄15.425分也比世锦赛冠军罗马尼亚选手波格拉斯的15.366分强。自由操眭禄14.700分,无力与澳大利亚的劳伦.米特切尔的14.833分抗衡。

蹦床女子个人赛黄珊汕(41.40)、何雯娜(40.90)的成绩都压到了中国选手李丹在今年世锦赛夺冠时的40.300分;男子个人赛董栋44.50分的成绩,也要比他在世锦赛夺冠的43.100分有所提高。(苍穹之泪)

附:亚运会成绩放到世锦赛的名次

体操男子:

个人全能 滕海滨 可获第二

自由操 张成龙 可获第三

鞍马 滕海滨 可获第五

吊环 陈一冰 可获冠军

双杠 冯喆 可获冠军

单杠 张成龙 可获冠军

体操女子:

个人全能 眭禄 可获第四

跳马 黄秋爽 可获第四

高低杠 何可欣 可获冠军

平衡木 眭禄 可获冠军

自由操 眭禄 可获第五

蹦床:

男子个人 董栋 可获冠军

女子个人 黄珊汕 可获冠军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