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专题 > 正文

跳水亚运连续10届满贯 奥运冲八金是不变追求

2010年11月26日23: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跳水亚运连续10届满贯 奥运冲八金是不变追求

腾讯体育讯 2010年广州亚运跳水赛事鸣金,中国“梦之队”尽显实力,轻取十金,并在六个个人项目囊括冠亚军,在十届亚运征战中完成十次金牌包揽。10个项目的亚运冠军成绩放到世锦赛有6项可以夺冠,如果只与外国选手比较的话,那么有9项足以世锦赛夺冠。以这样的“梦之队”来看,伦敦奥运会他们的目标依然会是包揽八金,如果算上各种突发事件,六金,将是中国跳水队的底线——虽然八金梦难“圆”,但是这个梦会一直被追求。

中国梦之队连续10届包揽金牌

男子三米板,点燃广州亚运圣火的卫冕冠军何冲虽然在第二跳稍有失误,但他成功完成难度系数3.9的5156B,以525.85分卫冕成功,罗玉通以503.15分摘得银牌,何冲08北京奥运、09罗马世锦赛、10年世界杯、10年亚运会全部夺冠,这位“难度王”变得越来越稳定,大赛里一败难求。

女子三米板,在郭晶晶半归隐,吴敏霞没有报名的情况下,以弹跳力好、腾空充分著称的何姿以382分夺冠,19岁的施廷懋以359.90分屈居亚军。

男子10米台,林跃、周吕鑫、邱波都没有参加,年仅15的曹缘以557.15分夺冠,火亮552.50分的微弱劣势拿到银牌。

女子10米台,只有14岁的小女孩胡亚丹天赋异禀,在今年世界杯力挫奥运冠军陈若琳摘金名声大振后,又在亚运赛场击败队友汪皓,以436.70分摘金,汪皓以10.60分的差距获得亚军。

男子一米板,何敏凭借更稳定的发挥以481.2分夺取冠军,世锦赛冠军“稳定王”秦凯以451.2分屈居亚军。

女子一米板,拥有跳水第一身材的吴敏霞以326.15分摘得金牌,郑霜雪以303.9分获得银牌,吴敏霞顺利蝉联了该项目冠军,她也超越了高敏,成为了该项目亚运两冠历史第一人。

男子双人三米板,决赛凭借着459.60的总分,中国组合罗玉通/秦凯以54.75分的领先优势轻松夺冠。

女子双人三米板,施廷懋和王涵组合以315.6分的总成绩摘得金牌,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跳水首金。

男子双人10米台,杨礼光和周吕鑫搭档没有悬念地拿走金牌,以486.57分的总成绩夺取冠军,领先亚军80分。

女子双人10米台,中国组合不出意料地折桂,陈若琳和汪皓从首个动作就处于领先位置,她们一直保持领先以360.06分的总成绩夺取金牌。

亚运冠军10项有6项可压世锦赛冠军

男子三米板,何冲525.85分的成绩比他去年世锦赛夺冠的505.20分提高了20多分,何冲5156B杀手锏已经炉火纯青。

女子三米板,何姿382分的成绩相当不错,放到去年世锦赛,只是比冠军郭晶晶的388.20分,少6.2分。

男子10米台,曹缘557.15分的成绩达到了国际顶级水准,这个成绩比英国跳水神童戴利去年世锦赛夺冠的成绩高出一大截,戴利当时得到539.85分。

女子10米台,胡亚丹436.70分摘金,这要比09年世锦赛冠军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的428.25分还要高。

男子一米板,何敏481.2分夺取冠军,这个成绩足以压倒秦凯在罗马世锦赛夺冠的449分。

女子一米板,吴敏霞326.15分摘得金牌,这个成绩可以击败俄罗斯的帕卡琳娜罗马世锦赛的325.05分,不过也是险胜,幸亏这并非奥运项目。

男子双人三米板,罗玉通/秦凯以459.60分夺冠,这个分数在世锦赛能拿到银牌,而世锦赛冠军秦凯/王峰的成绩是467.94分。

女子双人三米板,施廷懋和王涵组合以315.6分亚运摘金,但这个成绩不但不及世锦赛冠军郭晶晶/吴敏霞的348分,也不如意大利组合卡格诺托/达拉佩的329.70分。

女子双人10米台,陈若琳和汪皓以360.06分亚运问鼎,这个分数不及陈若琳/王鑫世锦赛夺冠的369.18分。

男子双人10米台,杨礼光和周吕鑫以486.57分赢得金牌,足以压倒林跃/火亮世锦赛夺冠时的482.58分。(苍穹之泪)

附:亚运冠军放到去年世锦赛的名次

男子三米板 何冲 可拿冠军

女子三米板 何姿 可拿第二(世锦赛冠军郭晶晶)

男子十米台 曹缘 可拿冠军

女子十米台 胡亚丹 可拿冠军

男子一米板 何敏 可拿冠军

女子一米板 吴敏霞 可拿冠军

男子双人三米板 罗玉通/秦凯 可拿第二(世锦赛冠军秦凯/王峰)

女子双人三米板 施廷懋/王涵 可拿第三(世锦赛冠军郭晶晶/吴敏霞、亚军卡格诺托/达拉佩)

男子双人十米台 陈若琳和汪皓 可拿第二(世锦赛冠军陈若琳/王鑫)

女子双人十米台 杨礼光/周吕鑫 可拿冠军

[责任编辑:smilingb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