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林丹道出获亚运MVP关键 唯国羽代表世界水平

2010年11月26日22:56新浪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记者 李旭)广州亚运会临近结束,组委会于今日公布了本届赛事最有价值运动员奖项,羽毛球名将林丹(微博 博客)当选。对于能够得到这项殊荣,林丹认为这也是对于整个中国羽毛球队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林丹起初并不在组委会锁定的10名候选人之列。直到第二轮投票开始时,林丹才临时被加到了最后5名候选人的竞争。经过22日至25日三天时间,超过2000名注册媒体的投票,林丹从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上届亚运会最佳运动员得主朴泰桓、“四金王”唐奕等五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

  由于羽毛球在比赛结束后就已经返京,所以林丹今天并没有到现场领奖。对于能够最终当选,林丹认为这既是对他个人的肯定,同样也是对于整个国家羽毛球的肯定。“这几个候选人所从事的项目中,只有中国羽毛球能够代表世界最高水平。其他的项目或许只在亚洲能称雄,只有羽毛球在国际上也是佼佼者。”

  在广州实现全满贯,又获得亚运会最佳运动员的称呼,林丹可谓是双喜临门。不过,对于他而言,这并不是终点,他的目标是伦敦奥运会,“不管能不能得到这个奖项,我都要为了自己目标继续努力。”没有片刻歇息,林丹已经在北京恢复了正常训练,备战下周在上海举行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