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韩男篮主帅“斗法”:邓华德火爆 俞载学老成

2010年11月26日23:1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岩) 套用某名嘴的“语录”——场上火药味很浓,双方教练“争风吃醋”。亚运男篮中韩大战,场上队员杀得人仰马翻,两队主帅也在场边“斗法”过招。

  邓华德仍是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自不用提;韩国队主帅俞载学面色红润,前额微微脱发,颇似“未老先衰”的“小老头”。不过这位看起来脾气和善的韩国队教练,场上气势却丝毫不逊火爆的老

  和邓华德时而场边踱步、大吼大叫,时而跳出坐席、怒目冲向裁判的“粗犷派”不同,俞载学更显沉稳内秀。既有手舞足蹈,也有老成之风。队员投出好球会拍手叫好,布置战术用手指比比划划又颇像老师,甚至连孙越投中一记漂亮的三分,他还会点头赞许。

  如果你据此认为俞载学是个“老好人”,那就错了,他同样具有教练不可或缺的火爆性格。到了该向裁判咆哮施压的关头,他也会“面露凶相”,更和邓华德唱过一出针锋相对的“对台戏”。

  第二节后段场上火药味渐浓。一次身体接触后,裁判判罚韩国队犯规。俞载学先是愤愤不平地质问裁判,未果后更直接向邓华德“挑衅”地做出肘击姿势,示意“你侵犯了我们”。老邓也毫不客气以“头撞墙”姿势回敬,奚落对方白白挨撞。

  对战术的运用和场面的控制,更见教练功力。俞载学“苦心钻研”出针对性的紧逼战术,在“道高一丈”的邓华德面前却不灵光。不过在控制各自情绪上,二人都还相当到位。特别是俞载学屡叫暂停,以调整球员心态,甚至曾死死抱住身边因争议判罚激动得浑身发抖、欲冲入场内的助教。

  “老顽童”邓华德赛后不改顽皮本色,捧着一个篮球走进新闻发布厅。“这是比赛用球,我偷过来的。我要让所有队员签名,然后放在房间的柜子里面,”老邓这番话挺感人。

  一枚金牌到手,邓华德底气更足。“这支队伍是有史以来防守最好的中国队,”他说,“我不在乎什么技术统计,拿到冠军是最重要的。”

  而俞载学赛后则不愿多言。实际上,带领这支此前本不被看好的韩国队拿到银牌,成绩亦属差强人意。“这场比赛很好看,我们做到了最好,”俞载学说,“以后会继续努力,争取再遇到中国队,能打得更好。”

  在被问到几次争议判罚时,俞载学更惜言如金。“我没激动,”他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