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亚运花絮:亚运城记者,“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2010年11月26日22:2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题:亚运城记者,“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中新社记者 张传熙

  即将落幕的亚运会,吸引近万名海内外媒体记者云集。他们在参与新闻大战的同时,也在休闲与消费方面在广州留下了特殊的印记。媒体村的服务人员说,韩国记者喜欢买的是手表,而印度记者则不同,普遍爱上了香港游。

  在主媒体中心交通住宿服务台当值的志愿者张小姐26日告诉中新社记者,各路记者普遍对广州的手信感兴趣,纷纷向她们打听在广州买什么手信最好。其中境外记者最喜欢的手信是项链、电饭煲、运动服、西装以及小件电子产品。

  她们会用英语告诉记者朋友,日用百货可以到北京路、上下九街购买,而电子产品则可到天河岗顶电脑城购买。

  来自华南农业大学商务英语专业的这位学生说,来媒体中心服务之前,已对记者可能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做了功课,因此当起向导驾轻就熟。

  她说,至于国内非广州地区的记者则多数喜欢买“广式腊味”,她们会告诉他们到莲香楼去选购。

  在主媒体中心当日语翻译的广外学生范小姐说,韩国记者喜欢买的手信是手表。广州手表物美价廉,对于用惯昂贵品牌用品的韩国记者来说显然很具吸引力。这些韩国记者甚至知道广州站西路就是手表最集中的市场。

  这些在主媒体中心提供翻译服务的广外学生笑着说:“我们都成了保姆台了”。范小姐说,老外丢失手机、掉了钥匙,甚至过安检遇到难题,都找她们去帮忙。有的到三元里皮具市场买手提包砍价,也找她们代劳。

  这位志愿者说,记者工作时间没有规则,甚至夜里三点钟也打电话来找她们咨询。

  不过,她们也因此与外国记者结下了情谊。提供翻译服务的广外学生黄小姐说,为了表示谢意,韩国记者还将专门从家乡带来的快餐“白饭团”当做礼品送给她们。

  在旅游方面,在主媒体中心设点提供营业服务的旅行社销售人员告诉中新社记者,外国记者对广州名胜一日游最感兴趣;而受到开幕式彩船游珠江的影响,330元人民币的珠江夜游是老外最喜欢的热门线路。这位销售人员同时说:“印度记者很特别,最喜欢的是游香港。”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