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李昌镐:我不算“老将” 婚后表现会越来越好

2010年11月26日22:20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题: 李昌镐:我算“老将” 婚后表现会越来越好

  记者 赵彧

  “我婚后表现得会越来越好。”

  亚运会围棋男子团体决赛中国队以1比4不敌韩国。赛后,李昌镐总算丢掉了“石佛”的外号,露出久违的笑容。

  本届亚运会,李昌镐所有比赛一盘未失,状态十分稳定。有中国记者问,李昌镐是否因结了婚,状态大好?待翻译翻完问题,李昌镐先是一怔,尔后边笑边说:“是的,因为结婚了,所以发挥好了,不仅这次比赛,今后的表现也会因为结婚越来越好。”韩国另一位棋手李玟真听到这个问题,也止不住地捂嘴偷笑。

  近年来,中国棋手在“三星杯”、“富士通杯”等国际比赛中总能发挥出色,但在智运会、亚运会这种团体赛中,一再败给韩国。对此,李昌镐认为,中韩两国超一流棋手,很难说谁更强,“中国队整体实力也在提升,而韩国队实力也很平均,某位棋手状态稍差,其他棋手可以弥补。”

  有媒体称,李昌镐虽已34岁“高龄”,但依然“壮心不已”。对于外界称他是“老将”的说法,他并不认可:“不认为我老了。但和其他队员比,确实年龄大些。”此言一出,逗乐了在场所有人。

  值得一提的是,亚运会比赛,韩国棋手头插金针引起热议。李瑟说是由于身体不适,但考虑到药检就没服药,而是选择在头上进行针灸治疗。另一名韩国女棋手金仑映的头上也插着两根银针,连“石佛”李昌镐今天也未能免俗。李昌镐说,韩国围棋队配有专门的队医,主要负责针灸工作。而韩国队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头部针灸可缓解疲劳,提高注意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