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跳水综述:中国跳水新星闪亮 马来西亚第二赢家

2010年11月26日22:18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26日体育电(记者周欣)为期五天的亚运会跳水比赛于26日结束了全部10个项目的争夺,在中国跳水继续金牌垄断,新人表现抢眼,名将发挥正常;马来西亚“悄悄”收获4银5铜,堪称“第二赢家”。


  广州亚运会跳水比赛共有14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加,中国以10金6银名列奖牌榜榜首,马来西亚入账4银5铜;朝鲜收获2铜;日本、韩国和中国澳门各自赢得1枚铜牌。

  在中国跳水派出的16名选手中,只有郑霜雪和火亮无缘金牌,其余选手全部收获金牌。其中14岁的 胡亚丹和15岁的曹缘表现最为抢眼。

  胡亚丹在女子10米跳台上发挥出色,从预赛到决赛,观众越多,对手越强,她表现得越是“人来疯”,以7个10分摘得金牌。来自四川自贡的胡亚丹人称“小高敏”,她坦言自己看过高敏自传,并把高敏当成榜样和目标。她说“希望我也可以达到高敏这样的程度”。

  15岁的北京小将曹缘在男子10米台上创造了101·75分的亚运会最高分;创造了几乎每轮动作后名次都在变化的跌宕起伏;也创造了本届亚运会跳水比赛中最微弱优势夺冠的纪录,他以4·65分的优势让发挥同样出色的师兄火亮“黯然失色”。曹缘说:“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比赛时,我不管对手,就想自己的动作。自己的动作跳好了,就会给别人带来压力,让别人紧张去。”

  湖南选手何敏爆冷“封王”男子1米板,战胜了奥运冠军秦凯。由于这是非奥项目,何敏夺金的意义并不大,但这也许是他改变命运、迈向世界舞台的第一步。

  首次亮相亚运会的新人们,如重庆选手 施廷懋在女子3米板中直 追何姿,表现不俗;她和 王涵的双人搭档也是无人能及;郑霜雪的女子1米板发挥正常。
1 下一页

跳水:男子10米跳台中国选手曹缘夺冠组图

曹缘勇夺男子10米台冠军 中国跳水包揽10金

跳水:火亮、曹缘携手晋级决赛组图

跳水:何冲夺男子三米板冠军组图

跳水:何敏获得跳水男子1米跳板冠军组图

跳水:小泳衣大学问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