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改变心态 助跳水男台重回巅峰

2010年11月26日22: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子跳台曾是中国跳水队的传统优势项目,从当年的熊倪、孙淑伟,到田亮、胡佳,一代代天才选手保持着对世界的绝对领先地位。但进入北京奥运会的备战周期,跳台却成为最大的软勒。从世界杯到世界锦标赛再到奥运会,陷入发育期的中国男选手们一个个自废武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国外选手轮番登顶。

但这种状况,在进入新奥运周期之后出现了改变。一个叫曹缘的北京小孩,可能在男子跳台领域有所作为,人们亲切地称他为“小田亮”。

2010年11月26日广州亚运会最后一项男子跳台比赛,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曹缘和火亮在第一跳后就处于领先位置,保持着很顺利的发挥,但在第4轮的时候出现了状况。在完成难度系数3.3的207C(向后翻 腾三周半抱膝)的时候,曹缘起跳有些高,这让他打开时间不是很好,入水水花很大,最终他只得到72.6分。

“每一跳进行完之后我都会看结果。”曹缘说,“但第四跳之后,我感觉没戏了。但第5跳之后我又有希望了。”回忆起那么严峻的时刻,曹缘不但没有半点紧张感,还不忘幽默了一把,“只要自己跳好了,就给对手制造紧张。”

最终,曹缘最终以557.15分夺取冠军,火亮以4.65分之差拿到亚军,马来西亚的洛马斯得到铜牌。

曹缘不仅有礼貌,嘴巴甜,而且经常喜欢开玩笑惹大家开心。由于脸上很有“肉感”,大家都亲切地称他“小胖”。这个15岁的北京男孩儿正在通往世界级高手的路上,和其他年轻选手一样,都面临着提高难度、和身体发育做斗争这两个极为艰巨的任务。在这点上,他的北京队队友 林跃,以及现在和他并肩出战的火亮都有过比较悲壮的过程。

这位新科亚运冠军对此显得毫不在乎,“我想应该没有问题吧,就像张练说的,吃好,喝好,睡好,练好,这才是最好。”以这样豁达良好的心态向世界高手发出冲击,曹缘,或许可以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bobanli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