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亚运田径赛事将收官 中国女将力拼马拉松

2010年11月26日22:06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沈晨)广州亚运会田径赛事27日收官,两枚马拉松金牌将成为各队的争夺对象。中国名将 周春秀 朱晓琳有望冲击女子马拉松金牌。

  在2009年的柏林田径世锦赛上,周春秀、朱晓琳分获第四、第五名。明日上午在广州大学城进行的女子马拉松赛事,她们二人的实力明显高出其他人一筹,其他选手很有可能成为她们的“陪跑”。

  周春秀目前拥有2010年女子马拉松最好成绩,她在首尔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25分01秒。她还是北京奥运会女子马拉松季军、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亚军,2007年伦敦马拉松冠军。

  朱晓琳在2007年大阪世锦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均获得了第四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获得了第五名。今年10月的南京世界半程马拉松赛上,她获得了第八名。

  日本选手加纳由理事实力仅次于周春秀和朱晓琳的选手,她在2009年世锦赛上获得第七名。今年3月,她赢得了著名的日本名古屋马拉松赛冠军。

  朝鲜选手金琴玉的实力不容忽视。虽然她很少参加国际赛事,但是金琴玉在今年4月的平壤马拉松赛上跑出了2小时27分34秒的成绩。

  印度选手特里亚宁西同样值得注意,她在21日晚间进行亚运会女子10000米跑决赛中获得第九名。虽然她没有参加过马拉松赛事,但是他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非常明确,打破马拉松世界纪录,至少要打破自己姐姐的纪录。

  据悉,特里亚宁西的姐姐目前保持着2小时34分29秒的印度纪录。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