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女手冠军成员做客 赛前就下决心赢日本

2010年11月26日2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女手冠军成员做客 赛前就下决心赢日本

女子手球冠军成员马玲、 韦秋香、赵佳芹(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女子手球冠军成员马玲、韦秋香、赵佳芹做客腾讯网访谈节目《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姑娘们透露决赛之前心态就胜过日本手球队,在赢下亚运冠军后大多数人都流下泪水。

决赛之前心态就胜过日本手球队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第一时间。我们也是第一时间请到了今天夺得女子手球亚运金牌的三位选手,坐在我旁边的是赵佳芹,第二位是韦秋香,第三位是马玲,有请三位选手介绍一下场上的位置。

赵佳芹说: 我在场上是组织核心,21号。

韦秋香说: 我是2号,大家打右边锋。

马玲说: 我是打左边锋。

主持人说: 跟其他的足球、篮球一样,有一个分工,是一个后位核心,能否具体介绍一下具体的战术和场上的分工?

赵佳芹说: 我们的手球和篮球相通的,我这个组织核心把人员的跑动、战术组织起来,根据场上的变化组织有效的进攻配合,其实和篮球的后位也好,足球的后位也好,意义上是一样的。

主持人说: 对方在比赛当中存在攻防两种,在你的位置上相对来说防对方相对比较多?

赵佳芹说: 我这个位置上并不是这样回事,我们这个进攻和防守人区分开的。分手不好的话可以只进攻,进攻完之后快速跑下场,会有专门的防守人员来专门替我防守。

主持人说: 我们在进攻完了要转为防守的时候,一般会换几个队员上去?有规定吗?

赵佳芹说: 没有规定只能换几个人,可以全部换,也可以全部不换。我们的手球攻传手速度非常快,一般情况下只换两个人就已经可以说算多的了,如果多的话,会被对方追击打,来不及防守就失分。

主持人说: 换人没有人员的限制,也是我们手球的特点。

赵佳芹说: 体现了手球的快速特点。

主持人说: 另外两位一位左边锋一位是右边锋,是不是左翼和右翼进攻。

韦秋香说: 就像篮球的前锋一样,快攻打得比较多一些。

主持人说: 换句话说,射门的机会更多。说到今天下午的比赛,今天战胜了日本队,第一次拿到亚运会的金牌,祝贺三位。日本在半决赛当中险胜了韩国,在赛前有没有看到半决赛录像。

赵佳芹说: 我们没有看到,他们两队比赛的时候,我们在热身场地在热身,不是很清楚,等到快结束的时候,比赛完了之后才听说日本险胜韩国一分。

主持人说: 赛前怎么布置和日本打战术,相互之间熟悉吗?

赵佳芹说: 和日本相互之间是熟悉的,布置日本队,我们教练布置每一步都很细,特别是冠亚军决赛的时候,我们在心态方面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做了充分的准备可以这样讲。所以,我感觉大家在场上首先心态上站在日本队的上面的。

[责任编辑:michelle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