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皮划艇赛场现搞笑一幕 中国队夺金教练领奖

2010年11月26日21:48今晚网-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昨天上午结束的亚运会皮划艇比赛中,福建组合 黄志鹏/徐海涛后来居上,勇夺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金牌。有趣的是,由于两人随后又要参加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的决赛,所以罕见地出现了两人教练代替他们登上领奖台领奖的一幕。

黄志鹏与徐海涛在预赛中就排名第一,决赛前很被看好。不过,决赛一开场,却是日本队和哈萨克斯坦队大幅度领先,中国队落在后边。到了比赛中段,黄志鹏与徐海涛开始提高划桨节奏和速率,逐渐将差距缩小,750米处,他们已经基本追上了领先者哈萨克斯坦队。此时,哈萨克斯坦队体力明显下降,前程留力的福建组合发力冲刺,最终以超出哈萨克斯坦队1秒半的优势,率先冲过终点,夺取了这块长距离项目金牌。

夺取双人皮艇冠军后,黄志鹏与徐海涛仅休息了半个小时,又和队友 潘耀、张福胜一起参加了男子四人皮艇1000米决赛。遗憾的是,这个项目中强手太多,中国组合以3分02.146秒的成绩仅获得第四,与奖牌擦肩而过。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黄志鹏表示:“能拿到金牌很开心,但很遗憾没有拿到第二枚奖牌,应该说我们具备了这样的实力。由于连续参加两个项目的比赛,时间又隔得很近,所以在体力上还是受了一点影响。另外,我们四人组合赛前临时调整人员,所以在配合方面还不够默契。”

黄志鹏和徐海涛昨天都参加了两项决赛,中国皮划艇队的副领队孟关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人才的确还不多,所以要他们兼项,我们将力争带出更多的皮艇好手,在伦敦奥运会上将不会发生兼项的情况。”在北京奥运会上,黄志鹏/徐海涛拿到了第八,谈及未来的目标,黄志鹏表示:“希望能再次拿到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并争取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