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与奖牌擦肩而过 泰国男排深感“意犹未尽”

2010年11月26日21: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网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张子扬)进入亚运会男排四强已创历史最佳战绩的泰国队,26日晚间没能继续“神奇之旅”,对阵上届冠军韩国队以0比3告负,与奖牌擦肩而过。

  第一局开局阶段,泰国队利用四号位强攻以及三号位立体快球与韩国队周旋,其中1号球员集拉育·拉沙胶独得4分,将比分战至8平。暂停结束后韩国队加强了发球攻击性,一度破坏了泰国队一传。尽管泰国队主教练蒙猜紧急申请了两次暂停,但并没有收到奇效,随后以19比25,被韩国队率先拿下首局。

  第二局试图通过换人扭转局势的泰国队依然没有摆脱一传不扎实的弱点,5:7、8:13,局面一开始就处于被动。这时领先的韩国队反而自己出现问题,进攻时犹豫不决,很快被泰国打了个3:0的小高潮。韩国队叫了暂停后,进攻套路有所改变,并稳住了领先局势,25比17,赢下第二局。

  已经无路可退的泰国队在至关生死局上,加强了后排进攻,并通过2号位的进攻起到成效,以8比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然而乏大赛经验的他们并没能掌控好主动局面,尽管顽强将比分战至26平,但最终还是以26比28输掉整场比赛。

  虽然在整体实力上与韩国队有所差距,但泰国队中仍不乏表现抢眼的球员,1号主攻手通过4号位强攻为泰国队砍下19分,是全场得分最多的球星。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我们做了很多准备,也分析了对手的战术打法,然而整体上的被动,让泰国队失去了站上领奖台的机会。

  “没想到亚运会就这样结束了,从上届的11名,打到今天的第4名,尽管没了遗憾,但却深感“意犹未尽”。泰国的乡亲父老都在电视面前看着我们,希望没给他们丢脸。”集拉育·拉沙胶有些沮丧地说。

  尽管只是铜牌争夺战,还是吸引了不少泰国球迷前来助阵。泰国男排上次在亚运会上进入8强还要追溯到1970年;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他们仅并列第11名。今天获得第4名,已是该队亚运会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