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王治郅关键投篮救主 中国队胜韩国夺金卫冕冠军

2010年11月26日21:10华奥星空网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杨宝岩)与以往一样,中国队跳起了开场舞,张兆旭站在中圈摇动着手臂,队员们则跳起舞蹈。不同的是,今天这场比赛,中国男篮为王治郅而战。经过四节苦战,凭借王治郅最后1分半钟的补中,中国队最终战胜对手,中国队夺得金牌,卫冕成功。

  第一节,中国队派出了丁锦辉 刘炜孙悦王仕鹏 和王治郅的首发,韩国队派出了梁东根、金周成、梁熙钟、金胜掣和吴世根的首发阵容。王治郅三分率先开合,6号梁东根三分回应,王治郅两分命中,王仕鹏远投,韩国队打手犯规,王仕鹏三罚两中,中国队7比3领先,金周成两分命中,王仕鹏突破不果,金周成再中两分,双方战成7平。孙悦封盖被吹犯规,韩国队两罚中一,王仕鹏强打篮下得手,中国队9比8领先。梁东根两分命中,王治郅摘下篮板,丁锦辉内线强打命中,金周成再次两分命中,王治郅接球篮下得手,中国队13比12领先。韩国队24秒违例,丁锦辉三分,韩国队再次失误并叫暂停。中国队16比12领先。孙悦助攻,刘炜篮下命中,韩国队再次失误,刘炜再次上篮命中,王治郅摘下篮板,韩国队金周成犯规,朱芳雨换下王仕鹏,丁锦辉犯规,张博换下刘炜,张庆鹏换下张博。张庆鹏犯规,韩国队罚球命中,中国队20比14领先。孙悦跳投,对方犯规。孙悦罚球不中,中国队抢下篮板,韩国队金周成再次犯规,丁锦辉两罚中一,张庆鹏犯规,韩国队两罚全中,朱芳雨远投三分,韩国两分命中,孙悦三分命中,中国队27比18领先,韩国队再中三分,中国队第一节27比21领先。

  第二节,中国队派上张兆旭、朱芳雨、王仕鹏、刘炜和丁锦辉的阵容,吴世根强打张兆旭得手,中国队刘炜投篮不中,张兆旭抢下篮板,韩国队犯规,赵成敏反手上篮命中,中国该队27比25领先2分,韩国队再中2分,中国队叫暂停。王治郅再次上场并篮下得手,朱芳雨抢下篮板,李胜俊远投三分,王治郅远投不中,周鹏和孙悦换下朱芳雨和丁锦辉,韩国队篮下进攻,王仕鹏犯规,周鹏篮下得手,李胜俊再次三分命中。韩国队连续犯规,韩国队篮下得手,以37比31领先。中国队请求暂停。韩国队犯规,王治郅上篮不中,韩国队走步违例,王仕鹏跳投命中,韩国队推人犯规,大鹏再次两分命中,王仕鹏的连得六分帮助中国队追平,37平。韩国队回线违例,中国队换下王治郅,王仕鹏被吹进攻犯规,赵成敏进攻犯规,孙悦上篮,韩国队14号李胜俊犯规,孙悦加罚命中,中国队40比37领先。双方争球,中国队获得球权,孙悦远投三分命中,中国队连续追12分。韩国队远投不中,中国最后一次进攻不果,韩国队远投不中,中国队43比37领先。

  下半场开始,金周成率先得分,中国队丁锦辉连续得分,韩国队两分命中,王治郅得分,韩国队2加1中,中国队54比46领先。孙悦远投命中,周鹏拉手犯规,赵成敏远投三分,朱芳雨跳投命中,刘炜拉手犯规,张庆鹏换下刘炜,河升镇篮下得手,金周成犯规,唐正东换下丁锦辉,韩国队换下河升镇,赵成敏三分,中国队59比54领先。中国队叫了暂停。丁锦辉补投命中,韩国队金周成两分,韩国队派上河升镇,中国队派上刘炜,丁锦辉2中1,刘炜犯规,唐正东上。韩国队两罚不中,唐正东抢下篮板,王治郅换下唐正东,王治郅断球,刘炜跳投命中,中国队64比56领先。

  第四节,王治郅上篮被对手阻挡,裁判没吹。河升镇上篮不中,韩国队9号眼角流血下场,金周成推倒周鹏被罚四次犯规,韩国队暂停。韩国队派上李胜俊,赵成敏对王治郅犯规,王治郅上篮不中后补投命中。朱芳雨抢下篮板球,王治郅远投不中,中国队66比56领先。韩国队突破得手,王治郅再次单打李胜俊得手,中国队68比58领先。韩国队得分无效,周鹏拉手犯规,孙悦和丁锦辉换下朱芳雨和周鹏。李胜俊远投不中,中国队抢下篮板,张庆鹏突破上篮命中,中国队70比58领先12分。韩国队暂停,韩国队投篮不中,中国队抢下篮板,孙悦两分命中,孙悦断球,王治郅上篮被封盖,韩国队上篮不中,刘炜犯规,中国队换下王治郅,周鹏上。韩国队两罚全中,中国队换上王仕鹏。韩国队三分命中,中国队暂停。韩国队三分命中,韩国队犯规,王治郅再次上场。吴世根犯规,刘炜两罚全中,丁锦辉换下朱芳雨,韩国队再次三分命中,中国队74比69领先。中国队王仕鹏进攻犯规,五犯离场,中国队换上张庆鹏。吴世根两分命中,中国队失误,王治郅封盖得手,孙悦跳投不中,王治郅补投命中,中国队76比71领先。周鹏拉手犯规,中国队换上朱芳雨,金周成两罚不中,朱芳雨抢下篮板,韩国队采取犯规战术,张庆鹏两次罚球不中,中国队丁锦辉抢下篮板,丁锦辉罚篮中一,中国队77比71战胜对手。全队的队员拥抱在了一起。(完)

(华奥星空)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