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林丹获评“最有价值运动员”及5万美元奖金

2010年11月26日21:0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林丹获评“最有价值运动员”及5万美元奖金

  11月21日晚,2010年广州亚运会天河体育馆羽毛球赛场举行男子单打决赛,中国队的林丹(微博 博客)对阵马来西亚的李宗伟。最终,林丹2-1战胜李宗伟夺冠。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获得两枚亚运金牌的中国羽毛球名将林丹再获殊荣,成为本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广州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由世界各国媒体投票产生。得票位居前五名的选手成为候选人,包括中国羽毛球运动员林丹、田径运动员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游泳运动员孙杨唐奕、韩国游泳运动员朴泰桓

  始于1998年曼谷亚运会的三星“最有价值运动员”评选,是被亚奥理事会和赛会组委会认可的唯一评选奖项,旨在表彰追求卓越、坚持公平竞争和团结合作的运动员。

  韩国“飞鱼”朴泰桓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这一荣誉,他独得3金1银3铜,并刷新了200米和1500自由泳两项亚洲纪录,创造了一名运动员在一届亚运会上夺得最多奖牌的纪录。

  林丹在本届亚运会上获得男子团体和男子单打两枚金牌,成为实现所有大赛羽毛球单打全满贯的历史第一人。在获得MVP这一殊荣的同时,林丹还将获得5万美元奖金。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