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闭幕式圣火如何熄灭成猜想 温馨诗意仍是谜

2010年11月26日21:03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峡晚报讯 特派记者王军亚运圣火如何熄灭成为闭幕式上最大的悬念。特派记者王军 摄

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陈维亚日前透露,闭幕式上的亚运圣火将熄得 “既温馨又诗意”,怎么个“温馨诗意”法恐怕是闭幕式前最大的悬念了。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心沙随机采访时,部分广州市民和外地游客也认为,这个问题太有技术含量了。

昨日上午,记者在海心沙前的花城广场看到,因为从今日开始,海心沙周边将实行交通管制,不少广州市民和外地游客趁在管制前特地赶过来再瞧一瞧。对圣火如何熄的“温馨诗意”,家住南海的叶老先生琢磨了半天,称他想到的方法就是用类似盖子一样的东西盖住。

而来自江西、在东莞一外企做人力资源工作的欧阳小姐和同伴则认为,开幕式的爆竹点燃还是有一点新意,也比较有中国味,闭幕式会不会借鉴北京奥运会的射箭点火方式,也用射箭的方法射灭,“不过这好像难度蛮高,而且也不见得‘温馨诗意’"。

“我估计会不会先将圣火降下来,用水浸街的形式慢慢将圣火熄灭”。深圳来穗出差的董女士是一个教育工作者,她认为闭幕式可能会参照 “落雨大、水浸街”围绕水做文章。

广州市民秦先生看过23日的第一次预演,他表示,那一次虽然没有演练如何熄灭圣火,但他发现有两个方式可能是用来熄灭火炬盆的,一个是那个在开幕式上坐蕉叶出场的男孩又出现在预演结尾,另一个可能是用木棉花熄灭火炬盆,“大约有十多名演员在火炬盆下拿着道具组成一朵木棉花,木棉花是广州的市花,也象征广州人的热情奔放,用这个熄灭圣火我觉得很有寓意。”

猜归猜,亚运圣火究竟如何熄灭还是谜,看来这个悬念要留到最后才能揭晓了。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