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泰国女队百米接力赛逆转东道主夺冠

2010年11月26日20:57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沈晨)帕颂·乍素宁功、尼拉努·功迪、拉帕沙邦·达翁差伦和农奴·讪叻四位“女飞人”在广州奥体中心给泰国带来一份惊喜,她们为泰国赢得了首枚广州亚运会田径金牌。

  11月26日晚,泰国队在广州亚运会女子4x100米接力决赛中逆转取胜东道主中国队,以44秒09的成绩夺冠。3天前,泰国四员女将的预赛成绩便傲视诸强,是预赛唯一一支跑进44秒50的队伍。

  中国队此前曾获得过6次亚运会该项目冠军,日本队则拥有“女飞人” 福岛千里。相对而言,夺冠的泰国队个人实力并不突出,但是交接棒技术娴熟、流畅。中国田径队副总教练阚福林指出,泰国队完全是依靠集体的力量战胜了强大的对手。

  当晚的比赛中,中国队首棒 陶宇佳凭借出色的爆发力,一度占据领先。直至第三棒 蒋兰,中国队仍处于第一位置,只是与泰国、日本两队之间的差距逐渐缩小。最后一棒叶佳贝未能将优势保持到终点,泰国女将农奴·讪叻在最后30米处完成超越,并率先冲过终点。

  中国队以44秒22位居第二,无缘七连冠;日本队以44秒41获得铜牌。

  农奴·讪叻夺冠之后显得非常兴奋,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赛前没有想到会赢得金牌。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我是最后一棒,可是当时我没有接住接力棒。今天,我接稳了,还赢了金牌。”

  帕颂·乍素宁功赛后告诉记者,她们四个人在赛前着重训练了交接棒,就怕四年前多哈亚运会时的失误再现。

  根据亚运会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泰国队本赛季的最好成绩为44秒05,是决赛八支队伍中成绩最好的。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