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组委回应礼服太紧太薄 请勿制造低俗化讨论

2010年11月26日20:45三峡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三峡晚报讯 中新社广州11月25日电 针对亚运颁奖礼服“行云流水”太紧、薄,像透视装的热议,亚组委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团队副主任吴朝钢25日在发布会上表示,请媒体多关注礼仪志愿者的青春美、活力美、中华女性之美,不要聚焦于某些细节,制造不雅的画面。

亚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团队部分成员25日在主新闻中心面见新闻媒体,亚组委体育展示与颁奖仪式团队副主任吴朝钢特别介绍颁奖礼服 “行云流水”,并回应媒体及网络热议的“透视”问题。

吴朝钢说,2008年,组委会邀请国内外设计团队竞标第16届亚运会颁奖礼服的设计,从100多种设计稿中选出了“行云流水”。“行云流水”突出岭南水乡特色,清丽高雅。在最终选定之后,组委会又利用上海世博会广东周的机会,盛装展示,同时还组织了两次媒体及业界开放日,获得了广泛的好评。“行云流水”清爽、大方、得体,能体现传统文化并融入现代元素,突破了传统的设计理念,体现了东方女性之美。

吴朝钢说,组委会也关注到网络上有关“透视”的批评,并请设计团队及工厂对批评意见进行了探讨,要求他们在今后的设计制作中改善。“我们会采纳善意的意见和建设性的建议,但不赞成聚焦某些细节,进行低俗化的讨论。”

吴朝钢说,希望多关注礼仪志愿者的志愿奉献精神,关注她们自强、自立、自尊的精神,多捕捉她们的青春美、活力美、文化美、中华女性之美。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