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队时隔20年重夺亚运男子百米接力金牌

2010年11月26日20:35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中国队时隔20年重夺亚运男子百米接力金牌

  11月26日晚,中国队在奥体中心夺得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国队时隔20年重夺亚运男子百米接力金牌

  11月26日晚,中国队在奥体中心夺得亚运会男子4×100米接力冠军。 中新社记者 陈文 摄

  


  中新社广州11月26日电 (记者 沈晨)新科亚运百米“飞人”劳义跪倒在广州奥体中心的红色跑道上,他与陆斌梁嘉鸿、苏炳添一道为中国队夺回阔别了20年的亚运男子百米接力金牌。

  11月26日晚,广州亚运会男子4X100米接力决赛在奥体中心田径场进行,陆斌、梁嘉鸿、苏炳添、劳义四人组成的中国队以38秒78夺冠,并打破尘封已久的全国纪录。

  中国须眉上一次问鼎亚运男子百米接力金牌还要追溯到20年前的北京亚运会,伍建辉、蔡建明、赵存林、郑晨四人组队摘金。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1986年汉城亚运会上,中国军团正是凭借男子百米接力金牌力压东道主,保住了金牌榜首的位置。北京亚运会后的四届亚运会上,中国队在该项目上仅收获1银2铜。

  两枚沉甸甸的亚运金牌让“飞人”劳义筋疲力竭,赛后不久他就脱下了战靴,跟腱处的伤痛让他难忍。苏炳添透露,劳义为了备战亚运会,顶住了巨大的压力,直至两枚金牌到手,他才稍感轻松。

  “双冠王”劳义赛后表示:“脚的确有反应,但是拿到两枚金牌,很值得。三个月的辛苦,没有白费。今晚终于可以好好感谢自己的教练、队友和家人。”数天之前,劳义百米封王之后,他还惦记着接力预赛,回到驻地后就及时休息,未能好好庆祝自己的胜利。

  梁嘉鸿透露,中国队的四位百米选手在亚运会前三个月就开始集训。为了培养之间的默契感觉,他们几乎干什么事情都要在一起。“无论是训练、吃饭、休息,还是打牌、买东西,我们四个人都会一起行动。现在可以说,我们是最默契的。”梁嘉鸿说。

  同场竞技的泰国队给予了中国队相当高的评价。该队的瓦差拉·颂迪赛后指出:“中国队应该得到金牌,他们四个人表现得非常自信,发挥得很出色。”泰国队以39秒09夺得季军,并创造赛季最好成绩。

  王文堂、刘元凯、蔡孟霖、易纬镇组成的中华台北队以39秒05获得亚军。

  亚洲劲旅日本队在半决赛中出现失误,未能晋级决赛。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