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王治郅一人神勇 反衬男篮全队虚弱

字号:T|T

王治郅,又是王治郅,还是王治郅……每次中国男篮陷入困境时,总是那个33岁的老将挺身而出。大郅一次次闪光,却让华德一次次尴尬:老邓是该为自己拥有大郅这个定海神针而自豪,还是该为没有其他可堪大用的人才而烦恼?

在中国队中王治郅年龄最大,但在打硬仗时,他仍然是全队最值得信任的得分点。之前对阵卡塔尔的比赛,就是大郅在最后时刻用一己之力,把中国队从生死线上拉了回来。昨晚又是这样,第四节中国队一度落后7分,是他连得5分扭转了劣势……打弱队时,王治郅的出场时间并不多,表现也并不抢眼,但当遭遇像韩国队、卡塔尔这样的强敌时,他就会充分展现出自己的能力和作用。

昨晚赛后某网站的投票中,认为王治郅是获胜最大功臣的占到80%,他不但救了中国队,也救了邓华德,如果“邓家军”最终能够顺利夺冠,这段经历将成为大郅“宝刀不老”的最好注解。可悲的是,大郅的老而弥坚恰好映射出中国队虚假繁荣的实质:没了姚明,没了易建联,就只剩下大郅,其他再也挑不出一个稳定的得分点,绝大多数队员多数只能锦上添花、无法雪中送炭。

可问题是,已经33岁的大郅即使可以担起这次亚运会,他还能担起2012伦敦奥运会吗?邓华德已经在为2012培养“宝贝军团”,可是如今张兆旭李晓旭这些年轻队员却没人能够顶上来。当中国队只能靠大郅的神奇发挥去拿下一场场胜利时,这是一种福气,还是一种悲哀?特派记者 李元春

(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