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跳水亚运第10次大包揽 伦敦前景仍有隐忧

2010年11月26日20: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 第十六届亚运会跳水比赛在广州奥体游泳馆圆满落幕。在前后5天的比赛中,“梦之队”没有给对手几乎,囊括全部十个项目金牌,延续了自参加亚运会以来,金牌从未旁落的无敌战绩。此外,单人项目中还顺便收揽全部六枚银牌,可谓圆满。

22日:

在女子双人三米板比赛中,中国队派出 王涵/ 施廷懋出战,相比王涵是进入国家队两年的老将,施廷懋则是在上个月的全锦赛上突然冒出后,被紧急征召入国家队才不到一个月,就与王涵搭档出战亚运会。这种高效率的组合配对,也直接说明中国跳水的人才济济。二人的表现不错,以315.60分轻松获得冠军,为中国跳水的赢得开门红。马来西亚和日本队分别获得第二第三。

男子双人十米台比赛中,由杨礼光 周吕鑫搭档的中国队,六跳中获得10个满分,每跳都排在第一,总分486.57超过亚军马来西亚组合接近80分,同样可谓大捷。铜牌被朝鲜组合金村万/徐明赫摘得。

23日:

女子双人十米台项目由奥运冠军陈若琳和另一位实力选手汪皓携手出战,同样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五跳得分都排在第一,总分.360.06轻松问鼎。马来西亚组合梁敏瑜/潘德莱拉收获银牌,与中国之间的分差接近50分。朝鲜队也再收一铜牌。

男子双人三米板项目上,奥运冠军秦凯与老将罗玉通同样笑到最后,同样是六跳第一,其中第二跳发挥尤其完美,得到一个同步分满分,总分459.60再收一枚金牌。马来西亚组合洛马斯/杨根霓以404.85分排在第二,朴志浩/孙成哲以388.26分,为韩国收获一枚奖牌。

24日:

卫冕冠军吴敏霞本届亚运会只参加女子一米板一个项目,将更多的机会让个年轻选手。她不负重望以326.15分轻松夺冠。摘得银牌的正是国家队新成员郑霜雪,303.90分的成绩,超过获得铜牌的马来西亚选手张俊鸿足足30分。

在男子一米板比赛中,秦凯因为第二和第三跳都出现失误,最终以451.20分收获银牌。金牌则被首次参加国际比赛的小将何敏以481.20分摘得,马来西亚名将杨根霓再获一枚铜牌。

25日:

陈若琳没有参加单人十米台项目,但并不影响中国队的强势。年纪14岁的四川小将胡亚丹表现发挥可谓喜人,五跳共获得6个满分,总分436.70如愿摘得金牌。汪皓的表现也不错,总分426.10获得银牌。马来西亚名将潘德莱拉以344.45分再收一枚奖牌。

预赛发挥不佳,仅得到468.50这个近年最低分的何冲一度让人捏一把汗。不过他在决赛中很好的调整了过来,除开第二跳出现差池外,其余五跳完成都不错,总分525.85分成功卫冕亚运会男子单人三米板金牌。老将罗玉通也以503.15分获得银牌。杨根霓再收一枚铜牌。

26日:

女子三米板比赛则是本届亚运会上,中国队竞争最为激烈的一项。还有半个月才满20岁的何姿,在中国跳水队已经是老将了,而比她小仅仅8个月的施廷懋在上个月才进入国家队参加集训,但无论是预赛还是决赛中的发挥,都着实让人对何姿的金牌捏了一把汗。她的第三和第四跳成绩都好过何姿,若不是第二跳的失误被拉开差距,何姿未必能笑到最后。最后,何姿以382.00分有惊无险获得冠军,施廷懋以359.90收获银牌,中国澳门选手徐雪茵依靠最后两跳的出色表现,总分287.55分摘得一枚铜牌。

男子十米台比赛中,年仅15岁的小将曹缘发挥可圈可点,他在第四跳出现失误的情况下,第五跳依靠完美的发挥,有效分全部为满分10分,得到99.00分扳回劣势。并在最后一轮5255B的对决中战胜队友,以总分557.15收获金牌。带伤上阵的火亮以552.50分,不到5分之差获得银牌。铜牌被马来西亚选手洛马斯摘得。

至此,在连续5天的跳水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包揽全部十枚金牌和其中的六枚单人项目银牌,成为最大赢家。从其它队的情况来看,排在奖牌榜第二的马来西亚队收获4银5铜,而且与中国之间的分数还是存在不可逾越的差距,这种亚洲无对手的情况其实还颇令人担忧。毕竟中国跳水队的目标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若不能尽可能多的达到以赛代练的目的,届时面对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英国名将戴利和一众欧美强手,要想再取得好成绩,实在是有莫大的难度。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