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女手胜日本夺金 历史性突破有助运动发展

2010年11月26日20:00华奥星空网陈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广州11月26日电 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手球决赛,中国队以31比22战胜日本队,首次获得亚运金牌,实现中国手球的历史性突破。

  手球运动在中国基础薄弱,注册运动员只有200余人。中国女手虽然曾经获得过奥运铜牌,但实力只属于世界中游。即便在亚洲,中国女手也是落后于韩国队,与日本和哈萨克斯坦队实力接近。

  本届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手预赛保持全胜,半决赛则击败了哈萨克斯坦队。而在亚运会已经四连冠的韩国队在半决赛28比29惜败于日本,多少有些出人意料。在小组赛时,中国队曾以25比19战胜日本队。

  今天的决赛,中国队与日本队在上半场打得难解难分,14比13领先。但在下半场比赛,中国女手一上来就连得3分拉开差距。此后中国队不断扩大优势,最终赢得胜利。第一次收获亚运金牌,中国队在终场哨声响起后环抱成一个圆圈,激动的庆祝这一历史性的突破。

  在家门口历史性的获得亚运金牌,对于中国手球无疑是一针强心剂。中国队主教练王心东赛后说:“这块金牌的意义非常重大,将推动这项运动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让更多的人才遇到手球运动当中。”

  代表中国女手参加过北京奥运会的 韦秋香也十分激动,她说:“这是历史上我们获得的第一枚金牌,我相信我们的队伍会继续发展,最终成为一支与世界强队一样高水平的队伍。”

  亚运会之后中国女手所要面对的将是明年的奥运选拔赛,对此王心东说:“我非常希望将一些老队员留下来,我非常理解她们的困难,但还是希望她们继续为国效力,也相信她们在个人与国家之间会选择国家利益。”

  如今还是更多的要依靠老队员的力量,而对于年轻人的培养,王心东则表示:“我们计划组建青年队,选拔一些更加年轻的运动员,但现在还没具体人选,也没有发现令我满意的队员。”

  击败韩国队后仍然没能获得亚运金牌,日本队非常遗憾,她们认为中国队高大强壮,与欧洲有些相似,两次交手都让她们防守很吃力。(完)

(华奥星空)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