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孔杰胜李世石难救主 围棋男团1-4负韩国摘银

2010年11月26日18: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26日下午15时,亚运会围棋团体决赛开战。中国男团女团都与韩国队争夺冠军。结果男队 古力,刘星, 周睿羊谢赫分别输给了对手,韩国夺得男团金牌,中国队摘银。

在最终决胜局的比赛中,中国队雪藏了 常昊,韩国则没有派出赵汉承。具体对阵为 李昌镐VS古力,姜东润 VS刘星; 李世石VS 孔杰,朴廷桓VS谢赫,崔哲瀚VS周睿羊。最先结束的刘星对阵姜东润,刘星明显没有调整好状态,开局不久即陷入苦战。劣势下的刘星奋起直追,姜东润应对平稳。行至146收,刘星投子认输。

古力执白对阵李昌镐九段,开局古力下得有些勉强,左下损失惨重。可能集体荣誉感让古力又坚持了数十手,197手时,古力停钟认输。中方以0:2落后,好在孔杰战胜了李世石,为中国队稳住阵脚。孔杰在预赛中就战胜了李世石,本轮比赛再胜,再遇李世石也将有心理优势。随后周睿羊不敌崔哲瀚,谢赫苦战至最后,依然不敌朴廷桓,中国队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男团决赛赛果:韩国 4比1胜 中国

李昌镐 胜 古力

姜东润 胜 刘星

李世石 负 孔杰

朴廷桓 胜 谢赫

崔哲瀚 胜 周睿羊

日本3:2力克中华台北,获得铜牌。张栩再胜山下敬吾,日本井山裕太、结城聪和秋山次郎齐齐发力,战胜对手,为日本队夺得铜牌立功。

男团铜牌争夺战对阵:

中华台北2比3负日本

张栩 胜 山下敬吾

陈诗渊 负 井山裕太

林至涵 胜 高尾绅路

萧正浩 负 结城聪

周俊勋 负 秋山次郎

最终中国男团摘得银牌,金牌被韩国队获得,日本取得铜牌。这次亚运会比赛被给予厚望的超一流棋手都发挥不佳,古力分别输给了姜东润,山下敬吾和李昌镐,李世石也输给了井山裕太,并且两次败给了孔杰。只有孔杰发挥正常,成为中国队的中流砥柱。而坐镇中国台北第一台的张栩则神奇的保持了全胜。

男队比赛结束的同时,女团也出了结果。女团也输给了韩国,获得亚军。这样,亚运会围棋项目全部结束,韩国取得三枚金牌,中国队获得三枚银牌。力挺围棋进入亚运会的中国,在赛前提出夺得一枚金牌的目标没有实现,倒成全了韩国围棋的亚运大满贯。

(寒月)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