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海平:刘翔从北京奥运一路走来 太不容易!

2010年11月26日18:22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记者 张玮

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昨晚夺冠后,很多记者都在赛场的各个角落寻找教练孙海平,然而,却没有一个人能找到他。原来,在刘翔冲刺的那一刹那,孙海平因为心情激动而引发心脏早搏,被提前送回了亚运村。“现在好多了,谢谢关心”,孙海平今天说。

作为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这些年来也见惯了大风大浪,为何昨天心情如此激动?“因为刘翔从北京奥运会以后一路走来实在太不容易了”,孙海平今天对记者说,“其实他的伤情9月份开始才稳定下来。这次亚运会预赛跑得比较好,让刘翔的信心也很足。昨晚做热身运动时,他和我说他想拼个好成绩,我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因为跨栏比赛每个环节都很重要,出一点小岔子就会有问题。所以,当他第一个冲过终点的时候,我一下子激动了……”

刘翔前段时间去美国康复治疗,有一台冲击波治疗仪治疗效果很好,“本来想买,后来打听下来国内有相同的仪器,只是缺少一个会操作低频冲击的人。如果能把这个解决好了,我相信刘翔的脚伤应该不会再有大的反复”,孙海平说。

孙海平谈到了刘翔明年的计划。“明年刘翔最重要的比赛肯定是韩国大邱的世界田径锦标赛。根据他现在的状态,明年肯定要增加他的比赛场次,我们会选择参加一些欧洲的钻石联赛,全年大概会参加6到8场赛事。”

刘翔亚运会夺金,也牵动了多方的心。昨天晚上,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也专门打来电话,传递家乡父老的祝贺。“我们现在恢复了信心”,孙海平说。针对刘翔昨晚谈到有信心奥运夺金的说法,孙海平表示,“要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肯定要跑进13秒。不过这次亚运会已经标志着刘翔有了一个新的开始,我对他有信心。”(本报广州11月25日专电)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