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韩国金花摘金大呼幸运:感激对手我已无机会

字号:T|T

韩国金花摘金大呼幸运:感激对手我已无机会

韩国金花

  昨晚参加女子100米栏的选手们冲过终点线后,29岁的韩国女将李莲京与哈萨克斯坦选手依沃宁斯卡娅、中国姑娘孙雅薇几乎同时冲线,经过漫长的等待之后,最终裁判判定李莲京以0.01秒的微弱优势获得冠军。

  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李莲京获得了女子100米栏的铜牌,这是韩国自1992年以来在这个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奖牌。为此李莲京也憋足了劲,渴望在4年后向更高的目标发起冲击。一年半以前,她聘请了一位俄罗斯教练。李莲京说,“他的到来加强了我的速度和力量,他教给了我很多弹跳的方法。”在参加广州亚运会之前,李莲京的水平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她不久前刚刚刷新了韩国女子100米栏的全国纪录。

  “来之前,所有人都在说,我是韩国最有希望夺得田径项目金牌的人,这给我很大的压力,我时常在想,万一我拿不到该怎么办啊!”李莲京说,“所以当真的站在冠军领奖台上的时候,我忍不住就哭了。”

  尽管赢得了金牌,但由于与铜牌得主、中国选手孙雅薇只有0.04秒的微弱差距,因此李莲京对自己的两位对手充满了敬意。她说:“今天我们表现得都非常好,我相信亚军和季军也都经过了长时间的准备,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所以我们都是胜利者。最终这块金牌给了我,可能是因为我的年龄是最大的,将来不会再有机会了。亚军和季军都很年轻,她们还可以参加2014年亚运会。我想真诚地对她们说,不要停下来,请继续去拼搏吧!”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