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羊城晚报:“绝杀王”王仕鹏

2010年11月26日18:05羊城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篮半决赛,中伊之战最后13秒,王仕鹏 投中那记足以令中国队挺进决赛的3分后,双手叉腰,小跳着回到自己半场,一边跑一边还吐着舌头……继2006年日本世锦赛绝杀斯洛文尼亚后,大鹏再一次成为中国男篮的救星。

现场沸腾了,主帅华德高举双臂,兴奋得连声大叫。大鹏背着手,很自我地享受着全场送给他的掌声和欢呼。

赛后,他说一直想着的就是这场比赛,“伊朗伊朗伊朗……”这个曾在2009年给他很深伤害的名字,他藏在内心深处。一直不说,是因为没有时机,没有机会,但“仇恨”始终是要报的,大鹏说,今天我们做到了!

“憋了很久了,从第一场球开始我就想着伊朗,去年的亚锦赛确实是中国男篮的一道伤疤”,今年8月初在柳州的斯杯比赛中,中国队轻取伊朗,但他们主教练马蒂奇一句“我们是亚洲冠军”使那场胜利形同鸡肋。“比赛赢了他们,我们心里放下了很多包袱,这一年,压在中国男篮头上的东西实在太多了。”王仕鹏在混合区发出感叹。

大鹏并不多言,他聪明过人,平时玩什么游戏很快就能成为“大师级”,像“斗地主”这种需要记忆和一定技巧的游戏,无论在广东宏远还是中国男篮,都没几个人玩得过他。他的聪明也体现在球场上,穿插跑位、出手投篮,都能选择在比较合理的时机。这也是为什么邓华德在关键时刻选择将球交给他的原因。

羊城晚报记者 周方平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