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板球世界第2值钱运动 印度球员年薪400万美元

2010年11月26日17:37扬州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板球是什么?简而言之,一块板,22个人。一人投球、一人接球、一人奔跑,其余人静止观望。

别以为这是冷门项目,板球明星,尤以男明星为甚,在各国都是富甲一方的。

综合评估,板球是世界上第二值钱的运动,产值超过40亿美元,仅次于NFL(美国橄榄球大联盟)。在板球发展最热火朝天的印度,球员的平均年薪更是达到400万美元。印度联赛的球员平均年薪,只稍稍低于NBA球星。

“在印度、巴基斯坦这些国家,板球就是我们的宗教。”印度最有名的板球明星沙辛,比赛收入加上赞助所得,达到了3000万美元。“当然,沙辛是个特别的人物,我们把他当国王看待。别的球员收入会少很多,但整体来看,也都是富得冒油。”

板球曾经申请加入奥运会,却因为普及性不强,被拒之门外。但这丝毫未影响国际板球联合会的心情,牛气冲天的他们甩出话来:我们自己玩。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